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尋找商機\傳統行業迎難而上\大公報記者 陳惠芳

時間:2019-12-10 04:23:17來源:大公報

  圖:人和荳品廠已近六十年歷史

  現在是講求環保的時代,但人和荳品廠用的器皿是即棄紙杯、發泡膠碗、透明膠碗,極不環保。不過當記者看到店內牆上的告示,就完全明白了。

  告示寫上「奉食環署喻 本店不設堂食」,此因該店僅持食物製造牌照,只能以外賣方式銷售。但店內有地方讓客人進食,下午有不少街坊客人,看來都是老顧客,他們主動跟店員談天說地,另外,也有不少家庭主婦拿着大包小包的菜,到來吃豆腐花、喝豆漿,歇息一下。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有些客人離開時還會買一兩磚豆腐回家做菜。

  店內有位伯伯叫了一碗油渣麵以及一杯走糖豆漿,閒聊時他說:「現在沒太多年輕人知道有油渣麵,知道的也少吃,但很多老人家喜歡吃。」這兒還有一些和豆品有關的產品出售,如腐乳、枝竹、腐竹,可是前舖有芽菜賣,覺得有點兒格格不入。

  或者正如師傅所說,幾元豆腐賺得多少錢,附加賣芽菜雖賺得不多,但有「商」機,傳統行業要傳承已不容易,還要保持商機,面對大廠推出盒裝或樽裝豆漿加入市場競爭,全港只餘約十間豆品廠,又將何去何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