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燒車黨仿暴徒掟彈 樓上街坊一額汗

時間:2019-12-08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貨車駕駛室遺下汽油彈

  【大公報訊】突發組、陳文俊報道:罪犯有樣學樣,汽油彈作案成風!大角咀昨凌晨發生狂徒擲汽油彈燒車事件,一間海產凍肉公司的兩輛貨車凌晨被縱火,駕駛室及車身燒毀。警方列作縱火案調查。被縱火地點附近有數間汽車維修店,樓上是民居,層數達11層,如火勢蔓延至附近汽車引起爆炸,恐會引起重大傷亡,附近街坊均人心惶惶。

  昨凌晨3時許,三輛屬同一海產公司的凍櫃貨車,停泊在橡樹街17至39號櫻桃大廈對開路邊,其間樓上住客聽到可疑聲響,遂探頭望落街,發現三至四人手持點燃的汽油彈和磚頭,擲向其中兩輛貨車的車頭及車身位置,其中一輛車的駕駛室先被狂徒用磚頭擊碎擋風玻璃,再擲入汽油彈,隨即陷入火海,狂徒得手後逃去無蹤,住客大驚報警。

  「周街都係,避都避唔到」

  消防員接報馳至,開喉灌救將火警救熄,其中一車的駕駛室嚴重燒毀,車內遺下一支玻璃樽汽油彈及一塊磚頭,另一輛貨車的左邊車身熏黑,路邊遺下一個爆破的玻璃樽。消防經初步調查,發現最少有五處火頭,起火原因有可疑,交由警方列作「縱火」處理。

  警方接報時指有人使用汽油彈,擔心再發生暴亂,配備催淚彈槍及防暴裝備的警員到場戒備。涉事的海產凍肉公司負責人表示,公司開業20多年,沒有與人結怨,未知車輛遭縱火原因。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接手調查,並翻看附近「天眼」錄影追緝狂徒。

  居於橡樹街附近的黃小姐說,近月來汽油彈頻頻出現,坦言擔心安全,「都冇得估嘅,而家郁啲就掟汽油彈,都唔知咩事就畀人燒,都好驚有一日自己樓下啲舖會畀人燒,畀啲煙攻親都唔好啦!」街坊陳先生則稱,早前多間大學化學品被盜,擔心失竊化學品被製造成汽油彈流出,「最驚搞到周街都係(汽油彈),避都避唔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