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阿里擬月底港股掛牌 233億增持菜鳥

時間:2019-11-09 04:23: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阿里巴巴宣布,斥資233億元人民幣增持菜鳥網絡,持股比例由51%提升至約63%,包括通過參與菜鳥網絡新一輪融資,以及向一名現有股東購買部分股權。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指出,物流是阿里巴巴商業操作系統的核心要素,無論是在中國還是全球市場,菜鳥都在發揮數智技術優勢,為商家和消費者帶來更好的服務和體驗。

  菜鳥網絡自2013年成立,搭建智慧物流網絡平台。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中國的快遞平均提速五個小時,菜鳥全球供應鏈提供「秒級通關」跨境服務,令進口物流時效提升5至10天。

  較早前,菜鳥與人工智能物聯網芯片公司恩智浦半導體簽訂戰略合作備忘錄,雙方將探討基於射頻識別(RFID)技術與智慧零售解決方案,推進物流供應鏈數字化戰略升級。

  另外,阿里巴巴來港第二上市的安排再行近一步,市傳於下周初開始香港上市路演,更有消息傳出,部分投資者希望阿里巴巴可九五折招股。阿里巴巴發言人回應指,不評論市場傳聞。

  定價傳低美股5%

  外電引述消息指,隨着中美貿戰得以緩和,阿里巴巴的上市聆訊有望下周完成,阿里巴巴最快本月底便可完成上市,集資150億美元(約1170億港元),成為全球史上最大宗跨境第二上市交易。

  內地媒體報道,阿里巴巴經過與部分香港的機構投資者溝通後,有指部分投資者不太滿意招股價的安排,即香港招股價是以美國上市價折讓4%計劃,提出最少折扣8%至10%,又指阿里巴巴願意把折扣由4%加至5%,變相九五折招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