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全球富豪憧憬灣區 港料成財管中心

時間:2019-11-09 04:23:37來源:大公報

  圖:左起:羅兵咸永道香港金融服務合夥人陳謝佩兒,瑞銀財富管理亞太區聯席主管盧彩雲、投資總監辦公室大宗商品主管施德銘

  【大公報訊】瑞銀與羅兵咸永道聯合發布2019年億萬富豪報告,結果顯示於2018年底前,全球億萬富豪的財富在經歷5年增長後出現下滑,而亞太區仍是全球擁有最多億萬富豪的地區。瑞銀財富管理亞太區聯席主管盧彩雲昨表示,隨着今年股市上升,相信今年億萬富豪財富也會水漲船高。

  盧彩雲稱,雖然香港過去數月持續動盪,轉移資金的查詢明顯增多,但目前仍未見到有明顯走資行為。她相信市場仍然憧憬大灣區機遇,並期待跨境理財通會帶來更多投資機會,使香港成為大灣區的財富管理中心,因此不少富豪家族仍然願意將資金留在香港,甚至有外來資金進入香港。

  根據報告顯示,截至2018年底的過去15年,由億萬富豪掌控的上市公司取得17.8%的回報率,遠高於MSCI全球所有國家指數的9.1%,但受到2018年年底美元走強,及各地股市波動影響,億萬富豪的財富在經歷5年增長後,減少4.3%至2018年的8.5萬億美元。

  亞洲億萬富豪 中國佔近半

  不過,亞洲億萬富豪的財富在5年間增加了差不多3倍,使該區域擁有754名億萬富豪,在全球各地區中稱冠,佔全球億萬富豪人數的36%,合計財富達2.5萬億美元。而中國企業家在過去數年間也躍升為全球第二大的億萬富豪群體,他們的財富增加了兩倍,在2018年達到9824億美元,而人數則達325名,佔亞太區總數的43%。

  展望今年,盧彩雲相信隨着港股上升6.5%,美國升幅更超過9%,如果至年底前沒有大幅調整,今年億萬富豪總財富有望按年錄得上升,而亞洲區仍然是億萬富豪增長速度最快的地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