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3色船河「泰」滋味\大公報記者 許詠妍 文、圖

時間:2019-10-15 04:23:15來源:大公報

 

圖:3色泰式船河套餐

  很多商場匯集不少食肆,打造成大型Food Court。食代館最近進駐東涌東薈城,當中包括九大亞洲食府,由香港地道美食,到東南亞、日韓及中式名菜一應俱全,而最引人注目的可說是由清湯腩主廚坐鎮的「天后站清湯腩」、中菜餐廳「御名軒」以及獲港澳區米芝蓮推介的星級泰式食府「泰潮」。另外,「韓國屋」、「盈暉燒味至尊」等食肆的美食,亦有水準。

  這次小記嘗試了泰潮新推出的3色泰式船河套餐,包括以多款東南亞香料、肉碎及肉丸製作黑色濃湯的泰潮迷你船粉,酸辣的泰潮迷你冬蔭功湯粉,用泰式配料和海鮮烹調、以胡椒豬肚湯作湯底的泰潮迷你唐人街粿汁。

  老闆鄭繼華二○○八年開了第一間「泰潮」,引入泰國小吃。他說:「我由細到大都鍾意去泰國,經常吃泰國食物。當年香港很多泰國餐館都是叫餸吃飯,好少有湯粉,那為什麼不引入香港試一試呢?」就是這樣,第一間「泰潮」誕生。

  從二○一一年起,泰潮連續九年獲得港澳區米芝蓮推介餐廳頭銜,它的海南雞飯、泰式滷水豬髀飯亦獲米芝蓮推薦。今次精選的3色泰式船河套餐,鄭繼華直言,目標亦是獲得米芝蓮推介。這三碗湯粉在泰國很地道,亦很出名。他說:「三碗湯粉所用的粉,形狀都不一樣。泰國金邊粉幼身一點;泰國唐人街粿汁粉特別之處是,粉未熟的時候是三角形,熟了就會自動捲起來,甚有咬口,製作時將每一塊都切成三角形;泰國河粉原本是一大幅河粉,然後砍成不規則形狀。」至於上湯,每款都用足料香料、食材等熬製而成,大家吃粉的同時記得也要喝湯。

  為了更能呈現出泰國小吃的風味,鄭繼華透露餐廳聘用的全是泰國師傅,食材由泰國直接入口香港,確保水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