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派息尾聲需求減 港匯連彈兩日

時間:2019-07-18 03:23: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市場憂慮本港持續發生暴力衝擊事件,會出現走資情況,但港元匯價連跌7日後連續兩日轉強,更一度重上7.80水平,本港同業拆息跌幅亦明顯收窄,隔夜及一周拆息更有所回升。分析指,年結已過,企業派息亦踏入尾聲,亦無新股集資,拆息自然回落,不過由於虛擬銀行對港元的需求,料拆息再大跌空間不大,港元匯價觸及7.85弱方兌換水平的機會亦微,料於現水平上落。

  東亞銀行高級外匯市場策略師葉澤恆表示,港匯轉強,本港同業拆息跌幅亦明顯收窄,反映市場對港元需求仍然殷切。他指,半年結已過,中資企業派息亦到尾聲,近日亦無大型新股集資,相信市場對港元的需求來自虛擬銀行準備第三季開始營運的資金。市場憂慮資金流出香港,他表示,即使多了投資者於新加坡開戶,亦不代表會即時把港元兌換成其他貨幣並調去新加坡。他相信,港匯未來會於現水平上落,偏離7.85弱方兌換水平。

  華僑永亨銀行經濟師李若凡預計港元拆息將維持波動性,百威IPO凍結的約440億港元資金將提前回歸市場,港元拆息可能繼續回落。不過,由於未來數周內仍有中資企業派息,港元拆息回落幅度料有限,但中資企業派息潮過後,港元拆息可能進一步下滑。但她指,一旦阿里巴巴確認上市時間,且集資規模如預期般高達100億美元,市場可能重現資金爭奪的局面,惟在沒有大規模派息因素干擾的情況下,港元拆息再創7月高位的機會不大。

  她又認為,在貿易風險猶存且全球經濟前景不明朗的情況下,香港短期內料難以吸引大量資金流入。換言之,銀行總結餘可能維持在500餘億港元的較低水平。因此,港元拆息大幅下行的空間或有限。相應地,美元/港元可能主要在7.80至7.85區間內波動,同時觸及7.85的可能性較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