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教聯會籲老師緊守專業 勿動員學生遊行

時間:2019-06-09 03:02:38來源:大公報

  圖: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呼籲遊行人士以和平、理性、守法、有秩序的方式表達意見\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近日有組織打着教育界旗號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聯會)昨日發表聲明,強烈呼籲教師緊守專業,切勿動員學生參與有關遊行,以免他們被捲入政治漩渦,造成嚴重後果。聲明指,現時修例已極度政治化,教師應理性表達政治訴求,客觀持平教導學生多角度探究修例的利弊。

  誤墮法網毀前途

  教聯會發表題為「教聯會呼籲教師緊守專業,切勿動員學生參與遊行」的聲明,指日前有教育團體公開呼籲教師響應今日舉行的反修例遊行,又有激進學生組織在社交網站鼓動學生參與街頭抗爭。教聯會強烈反對以任何暴力方式表達訴求,同時擔心學生因參與遊行而危害自身安全,甚至誤墮法網,前途盡毀。

  教聯會重申支持盡快通過修例,認為能彌補香港在司法互助、共同打擊犯罪方面存在的不足,增進與國際間及周邊地區的司法合作,保持社會繁榮安定,從而避免香港淪為逃犯避風港,藉以維護「一國兩制」。

  教聯會強調。政治歸政治,教育歸教育,反對有人將一己的政治訴求帶入校園,企圖利用師生作政治表態,嚴重破壞校園安寧,又認為將政治操作帶進校園,會干擾學校的正常運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