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海天地悅旅會看好小島旅遊

時間:2019-05-16 03:17: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玉蓮報道:休閒旅遊集團海天地悅旅集團(01832)公布招股結果,定價為3.54元,為招股價範圍下限,集資淨額約2.695億元,中籤率為100%。該股今日掛牌。公司行政總裁陳亨利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表示,希望未來公司可以發掘更多太平洋小島,為客人帶來更多「好玩嘅嘢」。執行董事蘇陳詩婷認為目前去關島塞班的人士主要為日韓人居多,對旅遊業前景持正面態度。

  海天地悅旅會以收購去擴大公司規模,蘇陳詩婷表示,收購條件要看其營運情況,出租率及酒店價值而定,而出租率方面要求有80%以上才列入考慮之選。陳亨利補充,資本回報率預期要有高於15%才作考慮。公司業務目前共分3部分,包括酒店及度假村,佔66%,而高端旅遊零售佔29%,5%為目的地服務。對於未來3個分部佔比的改變,蘇陳詩婷認為目前的佔比健康,相信可以維持。目前公司有3間酒店位於塞班及1間位於關島,兩島位於太平洋西北部,航程約4至5小時,而關島及塞班島均為美國海外領土。

  無意開設賭場

  對於現時大部分人去旅行都會選擇自行上網訂機票酒店,蘇陳詩婷表示,公司會將集資所得一部分用於網上營銷方面,當中包括社交平台,各大網上預訂網站等。在網絡營銷方面,蘇陳詩婷相信未來的佔比亦會有所增加,而傳統旅行社的比例或減少,但目前尚未知道整體情況,目前公司在旅遊預訂的收入佔比為41%。未來,除了facebook廣告外,亦會投放於WeChat(微信)廣告,以吸引內地客人。陳亨利表示沒有計劃開設賭場,他補充說,附近亦已有一個賭場。

  目前該公司共有4間酒店,3間位於塞班,一間位於關島。塞班3間酒店分別為家庭式度假村的Fiesta Resort Saipan,遠離塞班市中心的Kanoa Resort,外面亦有一個長沙灘及主攻經濟型及商務客人的Century Hotel。當中以經濟型Centruy Hotel只有33間房間,主要是當地的客人及商務客人為主,由於價格較為經濟。未來會先優化關島一間位於Tumon Bay旅遊中心的酒店(Fiesta Resort Guam),因為當地市場較為成熟,而另一間位於塞班島的經濟型酒店則未有優化的考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