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國藝引荷里活企為股東 股價飆18%/大公報記者 趙建強

時間:2019-05-16 03:17:45來源:大公報

  圖:國藝娛樂主席冼國林(左)和Proxima Media創辦人兼行政總裁Ryan  Kavanaugh

  國藝娛樂(08228)引入美國荷里活製作公司Proxima Media為戰略股東,共同發展位於廣東佛山的西樵山國藝影城,並將國藝娛樂「提升至成為世界級電影製作工作室」。Proxima Media首階段會出資1億美元(約7.8億港元),未來不排除進一步加碼投資,亦會協助公司招商引資。消息刺激股價大升18.5%至0.32元創近兩月高。

  根據國藝娛樂公告,Proxima Media經相關監管機構批准後,將獲發行相當於公司被全面攤薄擁有權25%的認股權證,可按公司2019年5月14日的估值轉換,而認股權證應具備五年期無現金行使。

  國藝娛樂稱,希望將影視城發展為「世界級影視旅遊基地」,而Proxima會為公司每年引入最多5套海外電影及3套海外連續劇於影視城拍攝,並與公司共同拓展世界級影視市場。未來亦會協助引入國際配音、配樂、後期製作、特效公司進入影城。

  引入七星級豪華酒店

  Proxima Media創辦人兼行政總裁Ryan Kavanaugh於記者會上表示,公司未來毋須直接出資興建所有項目,他舉例,影視城會引入「七星級豪華酒店」以滿足國際影星及主創人員入住,及其他一流的餐飲設施,但公司只負責出資興建架構及管理,酒店會交由一家知名酒店自行興建及營運,其他餐飲亦毋須公司出資。

  國藝娛樂主席冼國林表示,影視城會興建8個室內攝影棚,及一個大型現代水棚,室內攝影棚最大達4000平米,最小亦有2000平米,而大型水棚則為中國南方第一個,有關攝影棚料通過佛山當地政府審查後,最快下半年可以開工,一年內可以完工,最快今年內會有電影可以入場拍攝。

  特首今參觀旗下影城

  冼國林稱,佛山在粵港澳大灣區中被規劃為影視城,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6日)亦會參觀旗下影視城,又透露林鄭月娥希望影視城可以為港人帶來更多就業機會。

  對於近期中美貿易戰趨於白熱化,冼國林表示並不擔心,認為貿易紛爭不會影響中西文化交流。他又相信,內地早前提出的限古令不會長期執行,只要跟隨歷史拍攝便不會受到限制,又稱即使不能拍古裝片,也有很多類型的題材可以拍攝,不會影響影城運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