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車主錦囊\保養水撥功夫省不得\有車氏

時間:2019-04-19 03:17:16來源:大公報

  香港在夏季經常會下雨颳風,有時候更是連續幾天下個不停,在這種天氣下,車主最關注的事情之一就是如何令座駕於雨天時的行車視野保持清晰。

  為了確保做到和做好這一點,車主在日常保養的時候,應該特別注意對水撥的保養,有人可能會問,水撥只是兩條膠,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它在雨天令玻璃保持清晰?如果大家不清楚的話,就讓筆者說說其中兩點重要的注意事項吧。

  (1)為了延長水撥膠的壽命,平日應該盡量避免讓座駕在太陽下高溫暴曬,因為高熱和太陽的紫外光會加速水撥膠變硬,一般車主不會察覺到它的變化,但到了下雨要使用水撥時,就會發現水撥在擋風玻璃上遺下雨水坑紋,這意味着水撥膠已經老化失效,遇到這種情況時,應盡快前往汽車用品店購買一對新的水撥膠更換,否則將會對駕駛安全帶來威脅。一般來說,全新的水撥膠每對售價約為二百元左右,並且必須整對更換。(2)在平日洗車和抹車時,要緊記順手用抹布將水撥膠清洗一下,以避免遺留在水撥膠上的沙石和雜物將玻璃刮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