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野性與溫馴化身「平治」AMG GT四門轎跑動靜皆宜

時間:2019-04-19 03:17:13來源:大公報

  圖:「平治」旗下首輛四門高性能轎跑車在港推出

  「平治」AMG產品向來是速度、安全、舒適與造型都並存的出色跑車,雖然有此優點,卻未能滿足每一位「平治」車迷,蓋因以往的AMG產品都是清一色的兩門三廂式設計,對於一眾渴望駕駛四門房車但又希望同時擁有兩門Coupe車款性能表現的車主來說,明顯是一個設計上的缺失。為了彌補這方面的不足,「平治」的設計師決定來一次突破,將兩門AMG跑車的概念融入四門房車之中,終於造出了今期要介紹的全新 Mercedes-AMG GT四門轎跑車。

  鄧世傑 文、圖

  Mercedes-AMG GT四門轎跑車的特點是擁有更寬敞的空間、更充足的動力,同時兼顧日常使用的實用性,對想要尋找既能符合日常使用、又不願放棄Mercedes AMG卓越性能的客戶來說,這款車型將為他們開啟跑車世界的大門。

  Mercedes-AMG GT四門轎跑車具備高級別的動力,並採用經典設計比例,酷似同系列的兩門跑車。車身造型強調跑車的運動元素,如超低引擎蓋、奪目的車頭以及硬朗的車身。

  這款全新AMG GT四門轎跑車極速可達時速315公里,動力強勁。Mercedes-AMG GT 53 4MATIC+的直列式六汽缸及Mercedes-AMG GT 63 S 4MATIC+的V8引擎動力充足,引擎輸出範圍為435匹和639匹,觸發新鮮的駕駛體驗,將性能與效率融為一體。這款四門轎跑車沿用AMG GT車型設計傳統的成功元素:車身造型剛健有力,充滿動感。弧形曲面營造感性的車身造型,令四門GT呈現經典的優雅質感,超低的引擎蓋營造流暢線條,動感十足。與AMG GT R的散熱器百葉窗一樣,中心冷氣入口前方的通風板提高車身的空氣動力效率。纖幼的MULTIBEAM LED大燈與AMG特有的散熱器護柵,「鯊魚鼻」及提升了的機翼(六汽缸車型為流動的A型翼)的前擾流,使這款車型盡顯AMG GT車系的特別元素。無框車窗及向後延伸的擋風玻璃同樣呈現經典轎跑車結構的主要元素。上車身線條經精心設計,車側空間寬敞,後輪拱罩採用加寬設計,呈現跑車的運動風格。

  從後面看,這款全新四門轎跑車沿用AMG GT常見的設計元素:LED尾燈造型纖細,劃出標誌性後尾箱檻線;可多級擴展的後翼不僅突出系列的特色,也是主動空氣動力系統的重要元素。前側進氣口的三個水平百葉窗、帶銀邊的機翼、尾端的標誌性擴散器及梯形雙管排氣系統,都是八汽缸車型的獨特元素。六汽缸車型元素則包括:每個進風格柵有一個單格柵;圓形雙排氣管及相對低調的後擴散器。

  頂級型號的639匹強勁馬力來自一台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扭力達到900牛頓米,由靜止加槌至時速100公里僅需3.2 秒。AMG GT 63 S標準配備的AMG DYNAMIC PLUS包含主動引擎懸置(53型號為附加配置)。這樣可以解決一個難題:根據駕駛環境無間地啟用不同剛度,與動力系統盡可能實現軟連接,以保證高舒適性,同時實現剛性連接,以輸出最大的駕駛動力。

  雙離合器實現快速換檔

  Mercedes-AMG首次在V8引擎中將雙渦旋技術與安裝在防摩擦軸承的輪機轉子的優勢結合起來。雙渦旋技術亦可確保排氣流量可得到優化利用。為了提高效率,Mercedes-AMG GT 63 S的V8引擎配備了AMG汽缸管理氣缸停用系統。在部分負荷情況期間,第2、3、5和8汽缸會停止運作,有效降低燃料的消耗。當駕駛者選擇了「Comfort」駕駛模式時,汽缸停用系統可在轉速1,000至3,250轉的範圍內使用。儀表板上的AMG主目錄會顯示汽缸停用系統是否處於使用狀態,以及引擎正處於部分或全部運作狀態。轉換過程快速且難以察覺,不會影響乘客的舒適度。

  Mercedes-AMG GT 63 S 4MATIC+配備的AMG SPEEDSHIFT MCT 9G 9速波箱經特別調節,並使用濕式離合器,減少重量及慣性,優化反應速度。度身打造的軟件有助實現極短的換檔時間,而雙離合器功能則能帶來快速換檔體驗。另外,汽車亦配備「RACE START」功能,確保實現最佳加速效果。

  為了提高牽引力及動力,在後軸安裝的電子控制鎖止差速器作為AMG GT63 S的標準配置(53型號為附加配置)。因此,彎內的輪胎可抑制滑移,確保最大抓力。牽引力提升後,駕駛者能夠提前從彎角加速及提高動力。同時,高速剎車時汽車亦能保持平穩,而限滑差速器也能讓座駕由靜止加速時提高牽引力。

  將高動力潛能發揮極致

  四門AMG GT根據配備的引擎有六種駕駛模式可供選擇,包括「Slippery」、「Comfort」、「Sport」、「Sport+」、「RACE」及「Individual」。透過中控台的變速鍵即可選擇不同模式,根據不同需求及駕駛環境調整AMG GT四門轎跑車的操控特性。被選擇的模式亦會儲存到全新的駕駛程式AMG DYNAMICS。AMG DYNAMICS包括敏捷度功能「Basic」、「Advanced」、「Pro」及「Master」,選擇相應駕駛模式後即會自動選擇相應功能。引擎反應、懸掛系統、四輪驅動系統控制方式及全新ESP控制閥值等參數均能以智能方式調節至適應所選模式的狀態。儲存在「RACE」駕駛模式的「Master」功能透過高偏航率、提升了的油門、波箱及後軸轉向反應,為座駕提供最佳的敏捷度,將高動力潛能發揮至極致。

  AMG的全新性能軚盤既符合人體工學,又注重功能多樣性。運動風格的軚盤觸感佳,駕駛者只需用手指滑動觸控按鈕即可控制娛樂資訊系統,雙手毋須離開軚盤。軚盤另有其他創新功能,包括位於軚盤右下方的圓形控制器,用以顯示和選擇AMG駕駛模式,以及位於軚盤左下方的按鈕,駕駛者可以隨喜好設定按鈕所控制的功能。

  行李廂容量395升,行李廂底板下還有額外的60升容量。將後排座位向前摺後,容量更可達到1324升。行李廂的大開口設計方便乘客存取行李及其他物品。

  此外,全新Mercedes-AMG GT四門轎跑車的車廂還是AMG車款中第一部擁有專屬香氛的汽車。 (下期「馳騁」於5月3日刊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