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通力越南廠房明年投產

時間:2019-03-16 03:17: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永青報道:通力電子(01249)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純利2.23億元,增長12.3%,每股基本盈利87.24仙,末期息每股30仙。執行董事兼首席財務官任學農表示,為規避貿易戰,正在越南籌建工廠,料明年投入服務,投資額約2000萬美元。

  期內毛利率由13.9%降至11.4%,主因人民幣匯率波動,人工及部分原材料成本上升等因素導致。按產品分類,耳機營業額同比大升135%;主要包括智能插座、智能網關及其他IoT的產品升110.4%,但視頻產品則跌44.2%。

  展望未來,集團表示,音頻業務現已成為主要的業務,特別是智能音箱及新型音頻業務快速成長。集團將繼續鞏固及增強在新型音頻市場行業地位,重點發展聲霸及耳機類產品業務,爭取更多業務機會及挖掘更多新客戶。對於視頻及傳統音頻業務方面,集團將繼續調整資源結構,採取小團隊、輕資產運營。

  同時,集團將繼續大力發展智能化及部件產品業務,特別是以智能語音音箱及與語音相關的其他智能產品,並強化在智能語音方面的技術優勢,以智能音箱產品形態為主力點,與全球各大語音識別平台合作,不斷挖掘更大的市場機會。另外,集團將挖掘更多基於智能語音技術的跨行業應用機會。隨着智能產品及部件業務日漸成熟,管理層預計,今年集團智能產品及部件營業額佔比將持續增長,並對未來業務增長充滿信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