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人才比資金更缺乏

時間:2019-01-12 03:17:47來源:大公報

  普遍的解讀,嶺底村「因處於鳳凰嶺下而得名」。很多人不知道,本質上千年古村嶺底分三部分:一部分在海拔近2000米的空中,一部分在谷底,一部分是一條穿越3000年連接兩處古寨的殷商古道。傳說中,這條古道有張姓土豪帶兵把持,即維持官家通行安全,又行攔路搶劫,黑白道通吃。張雙生想在古道上,重新演繹這齣歷史劇吸客。

  按專家制定的《規劃》,在這條五公里長的殷商古道旁,再修一條高等級的柏油路,一方面實施古道保護,一方面便於遊人進出。

  「修新路不是對古道的破壞嗎?古道和古屋一樣,不用不就自然朽掉了嗎?」張雙生問記者,又像是自言自語。

  「保留空中石屋群原址的前提下,把《規劃》中的新項目下移200米,不是更好嗎?」他丟不掉手中這本彆扭的設計方案:「如果沒有這個東西,就不可能爭取到古村落保護的國家專項資金支持。」

  他想請專家對古村保護開發方案再進行一次論證,思路一旦定型,他計劃舉辦一次網上項目推介會,用中央農村新政策吸引投資者。不過,他說:「在農村比資金更缺乏的是人才,比人才更重要的是留住人才的國策。恢復高考40多年,村裏走出去的大學生有好幾百,然而留在村裏的高考落榜生也屈指可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