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櫻桃小丸子餐廳探險

時間:2018-10-16 03:16:11來源:大公報

  圖:各款小丸子美食當前,小朋友開心不已

  「小丸子又有心事……」卡通人物櫻桃小丸子是二十世紀80、90年代不少人的童年回憶,最近茶木餐廳與櫻桃小丸子crossover推出「茶木×小丸子探險記」美食,當中加入小丸子與家人朋友的蹤影,適合大家打卡之餘,味道更是「無得彈」!除了可以享受美食之外,餐廳的三間門店更分別以不同故事場景布置,放滿了化身精靈的小丸子與她的朋友,適合一家大細去集郵。/大公報記者 許詠妍 文、圖

  很多餐廳為了吸引大小朋友,食物不斷推陳出新,更不時引入卡通人物作招徠,以吸引粉絲們惠顧。茶木今次就與櫻桃小丸子聯乘,推出「小丸子探險記」美食,當中包括小玉南瓜海鮮魔法、小丸子熱香餅、小丸子綠茶心太軟、花輪皇子元貝炸蝦飯、小丸子番茄肉燥鰻魚飯、小丸子多士禮物盒等等,還有各式飲品,每一道食物、飲料都可以見到櫻桃小丸子和家人朋友化身精靈的蹤影,十分可愛,令人不捨得食。

  化身精靈潛入美食

  茶木負責人陳家強表示今年是櫻桃小丸子的周年紀念,他們希望藉着這個機會,以此將不同的店做成主題餐廳。

  他說:「每一間餐廳都有不同主題,我們選擇了三家較特別的門市,好似MegaBox店是最大的,旺角瓊華是我們的總店,世貿店是最新的,讓大家在不同的店有不同的體驗。第一站是深潛海底,尋找海洋美食秘寶;第二站是粉色櫻花海,是小丸子與花輪皇子邂逅的地方;第三站就是禮物盒,小丸子聯同家人朋友一起成功解除魔法喚醒爺爺。我們將櫻桃小丸子化身茶木精靈,變身成為新的icon,而不是普通的小丸子,整套茶木精靈都是香港人自己畫的,拿了個概念後融入自己的設計。」而櫻桃小丸子與茶木的聯乘活動會一直做到明年三月。

  在多款美食當中,茶木大廚胡文偉提到小丸子番茄肉燥鰻魚飯製作時間最長,自家熬製番茄肉燥醬汁需要烹調兩個半小時。記者試食這道菜後感覺味道很特別,因為一般的肉燥是鹹的,然而加入番茄後卻帶出甜味,再配搭烤得香軟甘甜的日式蒲燒鰻魚一起食,很開胃,味道更是可口。

  鰻魚飯牛肉麵可口

  另外,小丸子牛肉麵的烹調也要用上較長時間,餐廳選用時令的巴西或澳洲的牛肉,每天熬三小時,製成紅燒牛肉湯底,令每根自家手作麵條都吸滿濃郁的牛肉香味。而在煮牛的時候,所用的火候和時間要掌握得很好,否則牛就會變得太硬或者太軟,影響口感。牛肉麵上鋪上有小丸子和其他角色形狀的蘿蔔,令人不捨得一下就放進嘴裏。

  在每道菜式上,都會見到小丸子和家人朋友的影子,有一些是直接印在食物上,有一些則是利用卡通人物的外形,更有一些是利用糖紙將小丸子等放在食物上。大廚表示那是呍呢嗱糖紙,顏色鮮艷,更可以進食,味道亦不錯;更笑言,希望下一次可以創作3D的小丸子食物出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