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炸大腸一夜成名 讚政府宣傳好

時間:2024-01-16 09:20:05來源:大公報

  芸芸攤檔中,賣炸大腸的小食攤檔,總是有一條長長的人龍排隊輪候。檔主馬先生4時許開檔,炸大腸的油還未滾,記者目測平均每隔兩、三分鐘便有食客湊近攤檔問「炸大腸得未?」

 

 

  馬先生總是不慌不忙重複地回答:「未得,要等25分鐘」。當他開始放下一條條肥美的大腸落油炸,發出的滋滋聲響,已吸引一班食客自覺地在檔口旁排起一條長長人龍等食,每逢周五至周末,人龍長達數米延伸至廟街路口的牌坊。

  「多人等都沒法子,雖然條大腸本身已煮熟,但不能縮短時間炸,一定要炸足25分鐘,否則皮不香脆」。馬先生表示他用的炸油是植物油,炸一兩次便棄掉,炸大腸炸的時間要控制得宜,炸得過久便「乾身」,他對炸大腸的品質堅持,贏了口碑,馬先生強調即使是十元八塊的街頭小食,都要講出品,否則沒有回頭顧客:「凡做食物,顧客至上,做餐廳又好,做酒樓又好,做飲食業無得欺客」。一名食客搭腔指其他賣炸大腸的攤檔是將大腸切好串起落油炸,很乾身不好吃,馬先生指這樣是會炸得較快,但沒有回頭客。

  走鬼檔發展成為人氣美食

  馬先生每天賣出的炸大腸多達五十斤,開檔約4小時已售罄炸大腸,一串路過吃的街頭小食,不乏回頭客:「真係好食,其他地方真係食唔到,市集完,你去哪裡擺檔?」一名食客得知馬先生原來有店在太子,並鄰近她的住處,該食客滿足說「好啊,以後都食到」。

  馬先生做走鬼檔(無牌小販)幾十年,養活一家四口,最初售賣滷味、魚蛋、牛雜等,認識賣炸大腸的梁先生,十多年前馬先生在廟街開小食店,改自設工場的梁先生供應大腸給他至今,所以貨源質素有保證。

  在廟街牌坊下,憑15元一串炸大腸,馬先生老闆的小攤檔成為網紅推介,馬先生甚表意外,他表示當初廟街商會邀請他參與夜市擺檔,抱着一試無妨的心態,卻殊不知一串「名不經傳」的炸大腸因此爆紅,他讚揚政府宣傳做得好,令這些籍籍無名的街頭小食當上主角,推動夜經濟,亦藉此機會讓海外遊客品嘗及認識這些香港地道的特色街頭小吃:「只要用心做好,便有回頭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