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維園關愛隊啟動 辦嘉年華與街坊同樂

時間:2024-01-15 10:14:07來源:大公報

嘉年華現場派發福袋,為街坊送上溫暖和關心。\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灣仔區維園關愛隊昨日於香港中華遊樂會舉行啟動儀式暨新春嘉年華,同場設有多個攤位,讓到場市民參與各種新春遊戲。紫荊社主席及維園關愛隊隊長周潔冰表示,將會展開不同類型關愛活動,並協助政府傳遞信息及轉達居民意見。主禮嘉賓還有灣仔民政專員張雁伶、中聯辦港島工作部社工處副處長呂劍雲、立法會議員梁熙、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灣仔區康樂事務經理李步雲等。

  向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

  周潔冰表示,灣仔區是一個多元化社區,擁有不同背景的居民,社區亦有不少新舊共融特點,維園區大部分是私人樓宇及商廈,也有「三無大廈」,社區服務工作是一個大挑戰。幸好獲得不少地區夥伴團體及商界等支持,共同編織一個社區愛心網絡,發揮關愛社區的團隊精神。她續指,維園區關愛隊組成多元共融,具備一定地區網絡和服務經驗,團隊將積極參與,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共同構建一個關愛融和的維園區。

  梁熙表示,過往民間和地區的關愛服務各司其職,而完善地區治理後實現官商民合作,進而可以增加與政府的合作,了解相關數據,從而加強拜訪的頻率,在地區工作的最後一裏路做得更加完善。曾鈺成表示,關愛隊發揮作用有賴社會各方面的支持。他對維園關愛隊發展充滿信心,希望各界繼續支持關愛隊,使維園成為關愛共融的社區。(大公報記者 李天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