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文旅市場火爆 今年內地旅遊收入料達6萬億

時間:2024-01-05 09:25:43來源:大公報

 1月1日,遊客在河北省武安市七步溝滑雪場滑雪。\新華社

  打卡博物館、城市旅行、節慶巡禮等熱度暴漲,出遊數據「狂飆」,是2023年內地文旅消費的最大熱點。2024年開年,冰雪「爾濱」火爆「出圈」、「博物館熱」持續升溫,元旦假期內地旅遊出遊1.35億人次旅收797.3億元(人民幣,下同)……熱氣騰騰的新聞和數據撲面而來,勾勒出今年民眾生活新熱點。權威報告預測,2024年內地旅遊出遊人數、內地旅遊收入將分別超過60億人次和6萬億元。

  2024年開年以來,內地文旅市場就呈現火爆態勢,其中冰城哈爾濱在新年伊始就獲得了遊客的青睞。3天、304.79萬人次、59.14億元……在眾多「南方小土豆」們的熱捧下,哈爾濱元旦假期遊客接待量與旅遊總收入達到歷史峰值。
遼寧省冰雪溫泉旅遊協會秘書長陳燕奎表示,旅遊產品多樣化、冰雪運動大眾化、出遊價格普惠化,是今年哈爾濱冬遊市場火爆的特點。業界推測,這波熱潮將延續至寒假和春節假期。而哈爾濱的「出圈」,更是帶動了整個東北地區冬季文旅消費市場的火爆。

  「博物館熱」持續「長虹」

  另一大文旅熱點——「博物館熱」也已從「爆熱」發展到了「長熱」。回顧2023年文旅市場,僅國慶假期,全國博物館接待觀眾總量就達6600萬人次。「博物館熱」持續帶動「文博熱」「文創熱」,亦提升了城市Citywalk熱度,折射出這屆年輕人的文化自信和對傳統文化的認同。如今,「博物館熱」正呈現持續「長虹」狀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