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台知名景點象鼻巖崩塌 學者曾稱「能撐千年」

時間:2023-12-18 14:25: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據台媒報道:位於台灣新北市深澳漁港旁的象鼻巖,是當地知名景觀與打卡地標,16日傳出「象鼻」斷了,讓不少民眾感到可惜。

  負責管理的瑞芳區公所表示,當天風浪大,象鼻巖的「象鼻」斷裂,已設圍籬避免民眾進入。報道稱,台灣大學一名地質教授4年前曾預估「還能撐千年」,未料4年後就倒塌。

  瑞芳區公所主任秘書李觀宏表示,象鼻巖是位在瑞芳區深澳漁港旁的特殊地質景觀,16日因風浪較大,象鼻巖受氣象影響斷裂,因其為自然景觀,所以有自然生成與消失的可能,該處有保安駐守,也是保安發現此事。

  李觀宏說,象鼻巖的「象鼻」斷了確實可惜,但深澳地區還有其他特色景點,深澳漁港也有美味海鮮可以品嘗,區公所會再開發其他景點。

  有網友也在瑞芳公共論壇發文表示,「殘念,象鼻巖崩塌了,瑞芳少一個天然的地景。」「此景點以後得要有新名字了,該叫什麼好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