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C919訪港全城矚目 市民見證國家重大成就

時間:2023-12-18 14:24:10來源:大公報

C919客機完成訪港行程,昨日離開香港。

  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和ARJ21飛機訪港活動圓滿舉行,運輸及物流局昨日表示,再次感謝國家民用航空局、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對局方及民航處的全力支持,讓市民見證國家航空製造業的重要裏程碑,體驗國家在航空製造業發展的重大成就。

  運輸及物流局表示,香港特區期待與國家民航局一同推動國家民航高品質發展,譜寫交通強國建設民航新篇章。同時,特區政府會繼續全力鞏固並提升香港在「十四五」規劃下八大中心的定位,包括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以及積極與粵港澳大灣區內其他機場合作。

  C919和ARJ21飛機於本月12日抵港,在香港國際機場獲水門禮迎接。歡迎儀式翌日舉行後,飛機在機場進行靜態展示,行政會議、立法會、海外及本地航空業界、青年和地區組織等近60個團體、超過500人登機參觀。前日,C919在維多利亞港上空作飛行演示,中國商飛公司也與300多名青少年會面,分享C919和ARJ21飛機的知識和發展。

  運輸及物流局指出,連日活動不但讓市民更深入認識國家的航空發展步伐,也有助增加青年人對國家的認同,啟發他們加入航空事業。

  此外,局方鼓勵市民踴躍參與C919飛機香港飛行演示攝影比賽,於本月29日或之前透過機場管理局網上平台提交作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