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香港維園年宵乾貨檔搶手 叫價20次

時間:2023-11-16 15:47:11來源:大公報

  維園年宵市場攤位競投昨日進入第二天,競投8個主題攤位以及82個乾貨攤位。乾貨攤位時隔4年再開,競投激烈,有攤位叫價近20次,乾貨攤位的最高成交價是底價約四倍。年宵「老手」砵仔王以2.95萬元再競得60號攤位,看好年宵人流量。今年亦有中學生入場創業,以9350元中標,對回本感到樂觀。

  大公報記者 劉碩源

  「1萬8千元、2萬元、2萬300元!」時隔4年,維園年宵市場再迎乾貨攤位,各商戶爭先競價,為求取得心儀攤位。下午三時半左右,在宣讀過相關條例後,拍賣正式開始。大公報記者在現場見到,不少商家在攤位分佈圖上圈圈畫畫,選定自己的目標攤位,亦見到有商家到會場後方記錄近兩日的攤位成交價,與同伴商討預算方案。

  位於入口和出口的攤位成為下午的焦點,有競拍乾貨攤位的商家在底價是8540元的情況下,初開價即到1.8萬元,隨後更是短短兩分鐘內叫價20次,飆升至近3萬元。

  砵仔糕師傅將退休 最後參與

  以2.95萬元競得60號攤位的「砵仔王」負責人鍾小姐表示,已經參與年宵10多年,而製作砵仔糕的師傅將近退休,今年有可能是最後一次參與年宵市場,因此無論如何都想爭得過往年宵常駐的60號攤位。她認為年宵市場是香港的過節傳統,市民參與的氛圍不減,對來年的年宵市場入場人次持樂觀態度。該公司在維園年宵將繼續售賣缽仔糕、白糖糕等傳統糕點,並將會聘用多一倍人手協助,期望丁財兩旺。

  除了年宵競價的「老手」們,現場亦有不少年輕人參與。鄧鏡波書院的學生會代表在老師的陪同下到場參與競投,學生會主席關同學表示,今年會設計以節慶為題的紀念品,例如以龍為主題的特色揮春。

  師生檔料獲一至兩成利潤

  關同學表示,學生會預計將投入8萬至9萬元為參與年宵做準備,而他亦相信疫後社會復甦和乾貨攤位時隔四年的復辦,會讓市民參與年宵的熱情提高,有信心可以獲1至2成的利潤。他們最終以接近底價的9350元中標67號攤位,大大低於他們預期的2萬元競拍預算。首次參戰的中國婦女會中學顏同學和王同學表示以1.7萬中標在他們2.4萬元競標預算內,準備販賣手作公仔等產品,對回本預期樂觀。

  昨日是維園年宵市場攤位的第二天競投,對8個主題攤位以及82個乾貨攤位進行競拍,吸引約400名市民到場,最終租出8個主題攤位及79個乾貨攤位。昨日乾貨攤位的成交價由8540元至3.3萬元不等,平均競投價為12562元。乾貨攤位的最高成交價約為底價8450元的四倍。而8個主題攤位的成交價由3.5萬元至4.9萬元,平均競投價為42813元,攤位底價則為24990元。其餘118個乾貨攤位,將於今日上午九時起在同一場地進行公開競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