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明年香港維園年宵 快餐攤位最貴22萬成交

時間:2023-11-14 16:22:41來源:大公報

  明年維園年宵攤位昨日起一連三日競投,首日競投的175個濕貨攤位及4個快餐攤位全部租出,競投氣氛激烈。快餐攤位多次叫價,最貴一個以22萬元成交,高出底價約10萬元。

  有成功競投快餐攤位的檔主表示,年宵市場將主打黃金燒肉等新創意小食,由於快餐攤位已停設三年,相信人潮會較多,對市道感到樂觀。有競投濕貨攤位的檔主預計生意額可望較去年增五成,會增加年花入貨量。食物環境衛生署表示,競投價上升,反映對市場預期。

  龍年農曆年宵市場將在2024年2月4日至10日,一連7天在15個地點舉行。最大型的維園年宵將設387個攤位,比去年多一倍,攤位昨日起一連三日在荔枝角政府合署進行競投。四個快餐攤位競投激烈,最終以18萬至22萬元成交,平均競投價為19.3萬元,高出底價7.2萬元。濕貨攤位的成交價由6500至8.4萬元,平均競投價為2.9萬多元,最高成交價接近底價6530元的13倍。濕貨攤位總成交額為518萬多元,比去年高出36萬元。

  首個競投的快餐攤位A檔,接近維園銅鑼灣出入口,經過14次叫價後以22萬元成交。至於相鄰的B檔,成交價為19.2萬元。另外兩個位於天後出入口的快餐攤位C檔及D檔,成交價均為18萬元,分別由兩名競投人奪得。至於濕貨檔位,早上成交價最高的濕貨檔位處於維園中央的268號,經20口價以6.1萬元成交。下午競投持續激烈,截至晚上7時,近高士威道出口的369號檔位,以全日最高競投價8.4萬元成交。

  不擔心北上消費影響市道

  投得快餐攤位B檔的馮先生表示,今年競投尚算容易,金額也與預期相若。他曾在今年美酒佳餚巡禮活動中售賣黃金燒肉、串燒鮑魚和芝士年糕等食品,銷情十分火爆,因此年宵亦會主打這些新創意特色食品,每款售價約40至50元。他稱,疫情下維園年宵停辦熟食三年,認為年宵作為中國傳統節日,相信可以有更多人流,估計會有不少年輕人入場,並不擔心北上消費熱潮影響年宵市道。

  以27000元投得一個濕貨攤位的麥先生稱,以往曾競投沙田的年宵攤位售賣年花,今年是首次競投維園年宵攤位,主要售賣蝴蝶蘭、杜鵑和臘梅等年花。他認為今年重開快餐和乾貨攤位,有助帶旺濕貨攤位的生意,預期人流可增加三至四成,今年的入貨量將較去年多三至四成,相信生意額可增加五成。

  底價是疫前六成 吸引競投

  「蘭花大王」楊小龍亦有參與昨日的攤位競投,共花費26.8萬元競投了11個攤位。他稱,過往市民在經歷沙士、金融風波等事情後,過年都會買年花祈求轉運,根據經驗,相信今年留在香港過年的市民亦會買年花。他透露,屆時會擺放逾千棵蘭花售賣,售價不會增加,每盆約為100至200元,亦會有新品種蘭花。

  食環署高級總監許素卿表示,今年攤檔的底價是疫情前的六成,希望吸引競投,上午濕貨攤位競投價較去年上升,快餐攤位亦競爭激烈,相信反映競投人士對市場的預期。  

  競投規例列明,若當局認為檔主在年宵進行違法活動或不利國家安全,有權停止有關活動。許素卿表示,食環署職員會在年宵期間巡邏,如有違反情況會先發出口頭或書面警告,若情況持續可收回攤位,但難以劃一界定違規情況,會與前線就執法保持溝通。

  維園年宵攤位競投今日繼續進行,上午將會競投8個主題攤位和42個乾貨攤位,下午將會競投40個乾貨攤位。維園年宵的主題攤位可售賣賀年食品、揮春、年畫等賀年用品,競投底價為24990元。乾貨攤位競投底價為8540元。(​大公報記者 易曉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