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香港糧船灣半日遊 探索隱世客家村

時間:2023-11-14 16:13:27來源:大公報

  遠眺山水,近看古廟,糧船灣風景獨美!香港地質公園藉綠色旅遊推廣鄉郊村落文化歷史,特地設計全新的糧船灣半日遊路線,引領大眾遊覽歷史建築,由上周六(11日)起,更有街渡來往西貢和糧船灣,遊人探索隱世客家村落會更容易。

糧船灣沿岸布滿壯觀的六角形岩柱,條紋清晰,雄偉壯麗。(政府新聞處)  

  糧船灣位於香港東部,原為西貢海域最大島嶼,自1969年萬宜水庫東西兩壩興建後,便與西貢半島連接。該處曾有一座古代超級火山,噴出的火山灰冷卻後凝固成六角形岩柱,遍布沿岸,去年被列入首百個國際地質科學聯合會地質遺產地。

  糧船灣除了自然之美,也有鄉村之美。糧船灣有四條村落,至今仍保留古樸風貌,東丫、北丫、白臘為客家村,沙橋是後期才興建的漁民村。

  遊人可選擇由北潭涌乘小巴到萬宜路北丫村路口,沿山徑漫步,也可由北丫碼頭出發到沙橋,全程約兩公裏,兩小時便可走畢,難度不高之餘,更可遊覽途經的三級歷史建築天後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