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 吸客8.6萬

時間:2023-03-28 11:24:16來源:大公報

現場人頭攢動。/中通社

  巴塞爾藝術展25日閉幕,最後一日,會展中心迎來大批觀展人士,場內人頭攢動。作為疫情以來香港首個世界級藝術盛事,本屆巴塞爾藝術展吸引香港、內地、日韓、歐美的藝術家與觀眾彙集香港,入場人數達8.6萬人,銷售量亦十分強勁,證明香港藝術領域的持續復甦。不少藝廊反映今年從客流到交易情況都重返2019年疫情前的盛況,對香港未來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和佔據亞洲藝術市場門戶地位充滿自信。

  大公報記者 徐小惠(文、圖)

  經歷了2020年的停辦,2021年的線上展覽,今年的巴塞爾藝術展呈獻2019年來最大規模香港展會。村上隆、蜷川實花等藝術家親臨現場,吸引大量藝術愛好者慕名前來合影。草間彌生標誌性的黃色「南瓜」、波點花紋展品成為熱門「打卡點」,現場觀眾為了與「南瓜」合影甚至自覺排起了隊。

  今年現場藝術裝置繁多,現場韓國藝術家金泓錫的作品《沉默的孤獨》以及荷蘭籍現居印尼藝術家Mella Jaarsma的作品《The Constructor》尤其受到歡迎。《沉默的孤獨》以像真度極高的人雕,戴上不同動物的頭套,扮演不同的社會角色,以假亂真程度令有的觀眾以為是真人表演。

  《The Constructor》則是一件行為藝術作品,作品以「把藝術家視為建築本身」展開,由兩位搭棚師圍繞Mella本人搭起一層層的棚架,表達對環境和勞工的關註。

  漢雅軒總監林昶汶告訴記者,今年的行情很好,「我們預售和成交都做得非常好,前兩天都做到了百分之五十的銷售。」他提到,前幾年疫情期間畫廊聚焦本地市場,今年則是重新聯絡來自世界各地的客人。「香港重新開放,第一天預覽的時候最開心的就是見到很多以前的客人都回來了。今年歐洲的客人相較之前少了,但是也可以理解,因為香港真正放開也就是這一兩個月的事情,歐洲客人可能來不及計劃。我希望他們之後也會回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