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多個航空組織促歐盟重新評估檢疫措施

時間:2023-01-10 10:15:17來源:大公報

 歐盟建議成員國對自中國入境者實施限制措施,被批評不科學。\法新社

  據路透社報道:歐盟日前建議各成員國要求來自中國的入境旅客在登機前出示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引起航空業者不滿。多個國際航空和機場組織5日發表聯合聲明,對歐盟的建議表示遺憾,並敦促歐盟於本月中旬對該建議進行重新評估。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歐洲航空公司協會(Airlines for Europe)和歐洲國際機場理事會(ACI Europe)等組織在聲明中指出,歐盟的建議與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CDC)此前發布的評估結果不一致。ECDC認為,目前在中國流行的新冠病毒變異株已經在歐盟和歐洲經濟區流行;與歐洲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相比,中國開放邊境帶來的輸入病例風險很低。

  聲明說,令人遺憾的是,歐盟的建議很大程度上是一種本能反應,而不是科學導向和基於風險評估的措施。這些組織希望歐盟能夠在本月中旬重新評估針對中國入境旅客的建議。

  日本旅遊業者同樣對日本政府針對中國旅客的入境限制措施感到不滿。日本旅遊業協會理事長志村格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直言,日本當局單獨把中國旅客挑出來的檢疫措施「不科學」,希望相關措施很快能被解除。他預測日本旅遊業者會錯過農曆春節的商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