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機票價格高企 回落仍需時日  

時間:2022-12-30 17:19:47來源:大公報

 遊客在澳門大三巴牌坊前遊覽。\新華社

  隨着出入境疫情政策的優化調整,內地民眾對出入境旅行的期待值開始轉化為行動。但也有網友近日坦言:「我的出境遊被萬元機票勸退了。」業內人士稱,短期內可能卡住內地居民出境遊的,除了簽證辦理速度、不同國家的入境政策外,還有亟待恢復的國際航班量、處於高價的機票。

  去哪兒大數據研究院院長蘭翔表示,相對疫情之前的平均價格,目前國際機票價格依然處於高位,整體國際航班仍需一定時間恢復至正常水平。日韓東南亞等航班數量多的航線,機票價格可能上漲。隨着政策落地和航司運營能力的恢復,2023年暑期或將迎來出入境高峰。

  飛豬機票業務負責人向敏指出,隨着出入境疫情政策的優化調整,國際航班的預訂會很快起量,也相信航空公司會加大力度復航熱門航線以及新增疫情後的新興目的地航線,直至供需雙方再度重回平衡狀態。

  記者從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眾多跨境國際航線將在歲末年初陸續恢復或增加班次。其中,沙特阿拉伯航空從2023年元旦起將廣州往返沙特的航班運力再提升,增至每周4班。荷蘭皇家航空自1月30日起將在荷蘭與中國間的航線上每周增加3個航班,法國航空從2月4日起將在上海和巴黎戴高樂機場的航線上每周增加運營至3個航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