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香港國際航空樞紐邁向復常 國泰上月客運量增6.5倍

時間:2022-12-16 10:14:14來源:大公報

國泰表示,將繼續增加客運航班運力及恢復更多航點。

  香港國際航空樞紐邁向復常,帶動國泰航空(00293)上月客運量增長6.52倍至52.68萬人次,日均載客人次由10月1.3萬上升至1.76萬水平。國泰顧客及商務總裁林紹波表示,市民出遊意欲及需求持續改善,其中日本和東南亞是港人最愛的目的地,前者航班載客率更達86%,高於平均的78.5%。至於回港探訪親友的客運量亦有增長,尤其是來自北美、歐洲和西南太平洋的乘客。

  國泰航空歡迎特區政府最新實施便利旅客來港措施,認為有利提高旅遊意欲,尤其吸引入境旅客,加強香港樞紐航班網絡。林紹波指出,客運業務持續表現正面,月內的客運運力較10月增長約16%,整體為疫前27%。

  本月將恢復札幌福岡航班

  林紹波表示,隨着聖誕及農曆年假期臨近,旅遊需求持續改善,會繼續增加客運航班運力及恢復更多航點,包括本月恢復往返札幌、福岡、檳城及達卡的航班,以及來年1月恢復往返布吉及名古屋航班。

  至於國泰上月貨運量跌23.8%,公司預計空運市場短期仍具挑戰,直至內地供應鏈轉趨穩定及主要消費品市場有補充庫存的需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