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文旅部:景區娛樂場所劇院等不再查驗健康碼

時間:2022-12-10 17:13:56來源:香港文匯報

  文化和旅遊部9日發布新版旅遊景區、旅行社、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娛樂場所、劇院等演出場所、劇本娛樂經營場所,以及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按照疫情防控「新十條」,除對導遊上團前核驗健康碼外,相關指南均不再要求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查驗健康碼、開展落地檢。對此,不少人表示期待出遊、看演唱會和去圖書館學習,但還需觀望一段時間再行動,出遊亦會做好防護不懈怠。

  最新的工作指南還提到,對場所和從業人員繼續加強管理,保留體溫檢測、通風消殺、防疫物資儲備等措施,落實從業人員健康監測、疫苗接種等要求。

  市民:個人防護不會鬆懈

  其中,《旅遊景區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2年12月版)要求景區科學合理設置遊客接待上限,嚴格落實門票預約制度。景區內演藝場館應實施專門預約管理,合理設置觀眾最大接待量和觀看演出時觀眾的間距。在密閉場所、人員密集的室外場所,遊客均需佩戴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醫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護等級口罩。保持交通、遊覽、休息、餐飲等場所人員間距,落實「一米線」要求。

  不少民眾表示期待出行。北京市民陸女士表示,非常期待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第一站計劃就近前往環球影城,還準備帶孩子去國家圖書館少兒館,但鑒於北京當前疫情較為嚴重,她決定觀望一段時間後再出行。江蘇的高中生黃同學則希望現場看演唱會的夢想早日實現。他們都表示,雖然出行限制減少了,但個人防護不會鬆懈。(香港文匯報記者 江鑫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