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香港機場「天際走廊」啟用 飛機腳底經過

時間:2022-11-02 16:12:13來源:香港仔

  連接香港機場一號客運大樓與T1衛星客運廊的「天際走廊」昨正式啟用。該走廊全長200米、高28米,是全球最長的機場禁區行人天橋,設有電動扶梯及自動行人道,部分地板由玻璃鋪設,旅客可從腳下看見飛機滑行經過。天際走廊啟用後,相關乘客無須再逼接駁巴士,路程更減半至最快5分鐘到達。

  該走廊橫跨機場滑行道,可讓最大型的F類客機(即A380型客機)從橋下通過,走廊通道裝設玻璃幕牆及地板,旅客往腳下看,更能透過玻璃地板體驗飛機在腳下滑行。天際走廊亦是旅客可身處機場設施的最高點,設有觀景台,讓旅客飽覽機場風景。另有一間食肆及一間商店將分階段開業。

  過去要前往T1衛星客運廊,必須透過接駁巴士前往,車程約10分鐘,若遇到飛機升降巴士要「讓路」,就更費時。但走廊啟用後,乘坐香港快運等窄體客機的旅客,如果閘口在13至22號,就能使用該走廊接駁,最快需時5分鐘。

  天際走廊組件由廣東中山運送到港,在機場內的組裝工場完成焊接。機管局表示,走廊原訂2020年落成,預算約9億元,但因疫情影響及過往幾年航班需求低,延期至今年啟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