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法國旅遊業復蘇 但中國遊客缺席令行業損失慘重

時間:2021-11-09 15:44:48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歐洲時報》編譯報道,在今年萬聖節假期期間,法國旅遊業表現良好,已經恢復至危機前水平,這讓業界人士對年末冬季假期前景表示樂觀。不過,由於新冠疫情陰霾不散,中國遊客至今仍無法前來法國旅行,導致法國旅遊相關行業損失慘重。

  「與去年相比,今年有很大不同:我們擁有疫苗」

  法國BFMTV電視台援引法新社報道,秋季假期剛剛結束,法國旅遊業經營情況出現明顯好轉,已經恢復到新冠疫情前水平。儘管最近疫情似有重燃之勢,但是,業界人士還是對年末假期前景充滿期待。

  目前,距離冬季假期還有數周。當地時間11月6日,法國總理卡斯泰(Jean Castex)正式公布了一些有關滑雪季的相關防疫規定,具體為:在排隊等候滑雪纜車以及在纜車車廂內必須佩戴口罩,如果發生感染病例比率大幅增加,則將實施健康通行證措施。

  2020年,由於新冠疫情蔓延,法國政府決定禁止遊客乘坐滑雪纜車,導致滑雪場被迫關閉。「與去年相比,今年有很大不同:我們擁有疫苗。去年聖誕節期間,隻有莫裏塞特(Mauricette)一人接種了疫苗」,負責旅遊事務的國務秘書勒莫因(Jean-Baptiste Lemoyne)5日表示。

  根據勒莫因的說法,2021年冬天旅遊季看起來前景不錯。根據法國旅遊發展署(Atout France)的數據,法國山地旅遊業擁有350個滑雪勝地,涉及18萬個直接或間接工作崗位,其中,12萬個工作崗位要取決於滑雪場開放營業。法國政府已向該行業提供了約54億歐元的援助以應對疫情危機。

  相關行業營業額大增

  愛彼迎(Airbnb)歐洲/中東/非洲地區經理馬利爾(Emmanuel Maril)認為,今年年末假期期間,民眾將會重拾對滑雪的熱情。住宿預訂平台愛彼迎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一些傳統以及更為小眾的滑雪勝地、小山村和以聖誕市場以及慶祝活動而聞名的旅遊目的地備受歡迎。法國旅遊寓所和公寓式酒店聯合會也有同感,它指出,小型滑雪度假村成為新的熱點,在哪裡滑雪已不那麼重要。

  勒莫因說:「最近數周,法國天氣晴好,陽光普照且氣溫適宜,與2019年相比,酒店業在今年萬聖節期間的入住率增加了15%,個體之間的帶傢具住房出租率也大增54%。」

  同樣,位於普瓦捷的未來世界主題公園也是收穫頗豐。據了解,未來世界主題公園在萬聖節期間接待了大約17萬名遊客,公園董事會主席布宛(Rodolphe Bouin)表示,這些參觀人數數據與夏季火爆程度相當,營業額也增加了10%。

  在法國擁有2000多家酒店的連鎖集團Logis Hotels也有不俗表現,營業額大長了27%,平均客流量有所上漲,個人逗留時間也略有增加。

  缺少中國遊客 法國旅遊景點損失慘重

  據法國電視三台(France3)報道,由於新冠疫情危機,中國遊客無法來法國旅行,導致法國旅遊景點損失慘重。在法國瓦茲省的尚蒂伊城堡,中國遊客的身影早已不在。過去,城堡的各個房間通常都擠滿了中國遊客,如今,都空空蕩蕩。近一年半以來,幾乎沒有來自中國的遊客前來參觀遊覽。據尚蒂伊城堡估計,損失達15萬歐元。

  在整個法國,中國遊客的缺席嚴重影響了與旅遊業相關的多個行業,造成巨大經濟損失。巴黎的大型奢侈品店損失尤為慘重。2019年,中國遊客在法國境內消費近30億歐元。對於一艘提供歌舞表演的駁船來說,中國遊客的消費佔其營業額近15%。中國遊客的缺席迫使這些業主重新考慮表演節目的組織,並在社交網絡上,盡一切努力吸引中國遊客選擇前往法國旅行。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