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新加坡澳洲擬開通「旅遊氣泡」

時間:2021-03-15 09:35:0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新加坡正在與澳洲就開通「旅遊氣泡」進行討論(中新社資料圖片)

  據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加坡外交部14日宣布,正在與澳洲就開通「旅遊氣泡」進行討論,計劃將包括互認疫苗接種證書,兩國公民在接種新冠疫苗後入境對方國家後無需接受隔離。

  據悉,澳洲貿易及旅遊部長特漢將到訪新加坡,商討互認互認疫苗接種證書的具體細節。屆時前往澳洲工作、學習或度假的已接種疫苗的新加坡國民,可豁免為期兩周的酒店檢疫,最快於7月正式生效。有報道指,新西蘭亦有機會加入三方「旅遊氣泡」。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越來越多國家展開新冠疫苗接種,各國到年底有望達成較高比例人口接種,期望屆時可以重開邊境、恢復旅遊業。他又指,由於新加坡本地確診個案少,部分人認為感染風險高,加上考慮到疫苗副作用所以遲遲未有接種疫苗,政府在這方面仍需時間去說服國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