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香港 > 正文

海園海豚表演料絕跡 跳樓機等陸續退役

時間:2021-01-18 12:52:23來源:大公網

  政府早前撥款54億元予海洋公園以助其渡過財困,要求公園審視定位,涉及減省不必要開支。據消息人士透露,位於山上園區、涉及「海洋天地」及「急流天地」合共7個機動遊戲設施,將於2至3年內退役,並考慮將該位址,以投標方式邀請商戶營運;而備受愛護動物團體非議的海洋劇場海豚表演亦會停止,但實際日子有待落實。

  消息人士透露,「海洋天地」及「急流天地」合共7個機動遊戲設施,包括「摩天巨輪」、「瘋狂過山車」、「極速之旅」跳樓機、「飛天鞦韆」、「滑浪飛船」等因機件殘舊,將於2至3年內退役。同時,該位址會考慮以投標方式,邀請世界各地或本港的營運者進駐,以提供更多元化的機動遊戲設施,公園從中可收取某個百比分的收益,從而提高公園整體收入。

  而較新落成、位於「動感天地」、「熱帶雨林天地」及「冰極天地」的機動遊戲設施則會繼續保留,並由公園自行營運。

  為配合保育角色及回應不同持份者的意見,引起動保人士批評的「海洋劇場」海豚表演亦會取消,但實際日子暫未確定,屆時將會改為多用途表演場地,料可容納3,000人。

  消息人士預料,公園未來發展方向可視作度假村或是一個旅遊景點的目的地,公園自身定位則為「館長」,屆時將有超過一半的場地外判,讓營運者進駐經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