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产品 > 正文

巴黎美味牛角包/簡嘉明

時間:2020-10-27 09:10:41來源:大公報

紫色的藍莓忌廉牛角包,美味浪漫

  看過大熱網劇《艾蜜莉在巴黎》了嗎?是的是的,一個美國廿來歲的女子Emily被公司派駐花都,負責品牌行銷,不單在職場上大放異彩,更被多名俊男連番追求,應接不暇,劇情確是天方夜譚。然而,在未能出國旅遊之際,看看巴黎的靚人靚景,無疑賞心悅目。倘若仍嫌異國情調不足,邊煲劇邊吃一個源自法國的牛角包又如何?

  尖沙咀港鐵站J出口接連K11 Musea商場B2層的位置有一家麵包店,名「Gontran Cherrier」,是來自法國的烘焙品牌。主廚Gontran Cherrier是烘焙家族第四代傳人,也是國際知名的糕餅師。「G.C」全球已有超過50家分店,香港店自2019年開業以來,經常大排長龍,特別是下班時間及假日,迫滿購買各類法式麵包的顧客。

  G.C最受歡迎的產品是「牛角包」(Croissant)。「牛角包」是法式傳統食品,法國人愛用來作早點。其實「牛角包」在香港很常見,但不是太油就是太乾,一直找不到合心意的作推介。嘗過在G.C買的後,非常滿意,果然大有來頭,非同凡響。

  首先,麵包的摺疊層非常細緻分明,外面酥脆焦香,內層柔軟輕盈;此外,牛油味香濃適中,全日不斷出爐,新鮮吸引;再者,除經典原味牛角包外,還有多款不同口味選擇,甜鹹俱備,如「杏仁」、「雙重朱古力」、「火腿芝士」等,每款皆焗得色澤亮麗,外形精緻,如巴黎的時尚男女一樣耀目動人。

  筆者格外回味近日推出的「藍莓牛角包」,剛出爐的香脆麵包上鋪了如雲朵般的紫色藍莓忌廉,忌廉中有果肉,酸酸甜甜,鬆鬆軟軟,吃下時如在品味浪漫的戀愛,與食物談情。

  G.C的麵包是人手製作的,麵粉和牛油則由法國直送。全店供應50多款手工麵包,除「牛角包」外,還有「法式長麵包」、「英式鬆餅」、「丹麥酥」等,糕點也很不錯。下次到尖沙咀,不妨買些回家慢慢品嘗,邊吃邊看描寫法國生活的電影或劇集,想像自己正在塞納河畔與情人喁喁細語,享受如艾蜜莉在巴黎的美妙時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