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产品 > 正文

貴州特產入選《中歐地理標誌協定》互認清單

時間:2020-09-27 18:35:59來源:大公網

  貴州茅台酒、大方漆器、貴州綠茶、水城獼猴桃等15個地理標誌產品,進入中歐日前正式簽署的《中歐地理標誌協定》(下稱「協定」)互認產品清單。

  根據這份剛剛簽署的《協定》,中歐雙方各275個、總計550個地理標誌保護產品實現大規模互認,將讓這些產品在更加便捷進入對方市場的同時,獲得更高水平的知識產權保護。

  據悉,《協定》是中國對外商簽的第一個全面的、高水平的地理標誌協定。在這一《協定》中,貴州有15個地理標誌產品被納入互認產品清單。據貴州省市場監管局提供,這15個地理標誌產品的完整名單是:貴州茅台酒、鳳岡鋅硒茶、朵貝茶、惠水黑糯米酒、大方漆器、都勻毛尖、織金竹蓀、興仁薏仁米、盤縣火腿、麻江藍莓、從江香禾糯、水城獼猴桃、修文獼猴桃、安順山藥、貴州綠茶。

  有分析指出,這意味着這些貴州產品將可能更加便捷地進入歐盟市場,有利於貴州高品質特色產品進一步擴大在歐盟的知名度和認可度,進一步推動對歐出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