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长廊 > 正文

把傳統文化的「灰」抖一抖 港青「一鍵激活」文化創新

時間:2020-11-02 09:36:15來源:大公網

深耕嶺南文化研學產品,鄭汶珠和團隊擅長從年輕人的喜好出發挖掘粵綉、粵劇等魅力 (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胡若璋)十九屆五中全會公報提出「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目標,也為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的繁榮發展指明瞭方向。廣東日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 鄭汶珠告訴記者,公報內容在第一時間就細細研讀過,其中就建成文化強國、教育強國、人才強國等表述深有體會。

  鄭汶珠透露,作為立足大灣區創業的香港青年,自身的創業內容正朝着公報中提及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和文化產業體系更加健全」在快馬加鞭。 過去三年來,一直深耕粵港澳三地研學市場,鄭汶珠和團隊人員開發的「築夢興僑」遊學團、「嶺南文化」高級研修班、「中美高中生城鎮可持續發展論壇」、「青鋒領袖、暴風行動」領導力訓練營等線路產品自上架以來,相繼成為廣受市場好評的研學產品「爆款」。

  「創新創業並不難,但一定要對區域及其文化有基本的了解。當下很多人忽視了這一點,總覺得創新就得『石破天驚』。其實並不然。」鄭汶珠分享說,在大灣區創業,尤其是文化產業的創業,嶺南文化肯定是最值得大家深耕的。

  「我們的團隊成員大都是來自港澳台僑的年輕人,有着豐富的國際視野和最前沿的信息蒐集。「鄭汶珠介紹說,在為年輕人設計偏傳統文化的產品研學上,就必須貼近年輕人的喜好方式去開發。 比如,先去探班粵劇後台,看演員練功、化妝、聽他們介紹穿了30年的戲服等等這些內容,就特別吸引年輕人,進而在這種輕鬆的氛圍中去了解戲劇故事和看錶演。

  「我們要做的就是把傳統文化的「灰塵」抖一抖,用當下新的傳播方式找到「一鍵激活」的開關。」 鄭汶珠說,立足大灣區創業,一定要深耕好嶺南文化做強掘金人的角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