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长廊 > 正文

電影黨課力薦新片《半條棉被》即將上映

時間:2020-09-02 11:11:25來源:新湖南

  電影《半條被子》是用真實的史實故事創作劇本而拍攝的紅色長征故事電影。該劇劇本得到了「半條被子」故事挖掘者羅開富先生的認可,經黨史資料考證及羅開富先生回憶徐解秀講述的三個女紅軍故事創作。

《半條棉被》電影海報。

  劇情介紹

  1934年10月,第五次反圍剿失敗,中央紅軍撤離蘇區,開始長征。女戰士董秀雲有孕在身無法隨軍出征,留守紅軍野戰醫院照看傷員。丈夫老韓行前留下了兩人新婚的棉被留作紀念。野戰醫院遭敵機轟炸,傷亡慘重,董秀雲決定帶着傷員,追尋西行的大部隊。

電影劇照。

  寒風冷雨的秋夜,董秀雲一行來到了汝城縣沙洲村,遇到了瑤族村民徐解秀。徐解秀冒着被清鄉團殺頭的危險,把董秀雲等紅軍女戰士請入家中休養。她拿出家中的種糧給女戰士充飢,用家中僅有的鹽巴沖水,給受傷的女戰士消毒……董秀雲則用稀缺葯品幫孩子治病,修葺徐解秀家漏雨的屋頂……短暫的相處讓她們從相識到相知,從相知直至相惜,也讓徐解秀一家和村民們對紅軍戰士有了全新的認識……

電影劇照

  分別時,董秀雲看見徐解秀家徒四壁,決定把自己的新婚棉被留下來。一番推讓后,執著的董秀雲拿出剪刀,將棉被剪成了兩半,留下一半送給了徐解秀。董秀雲一行踏上了新的征程……

  《半條棉被》由瀟湘電影集團有限公司領銜出品,是湖南省2019年重點文化項目,是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影視素材;已被列入湖南省「光影鑄魂」電影黨課活動重點推薦片目,湖南省委宣傳部等七部、委、局近期將專門下發通知要求各單位組織觀看該影片。

  作為湖南省「光影鑄魂」電影黨課活動唯一推薦新片,《半條棉被》將於本月正式與觀眾見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