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长廊 > 正文

傳統手藝配師傅創意 大江南北佳餚風味昇華

時間:2020-08-11 15:11:44來源:大公網

■后園位於特色建築裏

后園位於特色建築裏

  疫情下,政府禁晚市堂食,中午堂食有2人座,仍可以到有格調的餐廳撐枱腳。然而大家更希望疫情早日受控,晚市重開放寬限聚令,到時幾個好友可以一齊在古色古香的環境中品嚐自己喜歡的美食,確實是一大享受。早前,雲集中國各家美饌的全新中菜廳后園,落戶富有英式風味的富衛1881公館,餐廳三位師傅為香港的中菜推陳出新,將獨有地方風味昇華,為大家帶來耳目一新的中菜新體驗。

  文︰雨文 攝︰焯羚

  這餐廳匯聚大江南北的美食佳餚,八大菜系盡在彈指之間,近至南部沿海的廣東菜,遠至華東地區的滬菜、西南地區的巴蜀風味都盡在菜單選項之中。

  精選地方菜系獨到之處

  中菜廳總廚陳其白師傅浸淫於中餐多年,曾於獲獎無數的米芝蓮星級中菜廳擔任團隊中堅,陳師傅的巧手點心包括麻辣濃湯小籠包、紅水晶素餃、春風得意米網腸、泡菜蘿蔔糕、瓊州胡椒餅、百利酒蛋撻等,每一項都經過精心設計,將傳統中菜之美融合現代的變調詠嘆出中西薈萃,新舊交替的精彩故事。

  至於餐廳獨門名菜則有法蔥黑松露脆皮雞、川麻豆腦龍蝦、龍皇棉花泡飯、油泡筍殼魚及濃湯象拔蚌菜苗等,每一道菜式均可見其食材、調味運用得宜。加上,團隊對中國各大菜系瞭如指掌,精選每個地方菜系的獨到之處,將其組合成色香味美的招牌菜式。

  師傅三劍合璧提升滋味

  與陳師傅共同演繹特色美饌的還有廣為人所熟悉的兩位大師級人馬,以用辣見稱的李志剛師傅及年少有為的周世韜師傅,李志剛師傅擁有超過二十多年烹調川菜的經驗,每每恰到好處旨在借辣提鮮,再結合周師傅勇於創新的手法,三位師傅三劍合璧將大江南北的新鮮食材,以及獨有的地方風味昇華。

  總廚陳其白師傅透露,由於餐廳落戶於富衛1881公館,其濃厚的時代與文化特色給予他於創作上極大的靈感與發揮空間。這兒將會是三位師傅的舞台及實驗室,將新派以及傳統中菜合二為一。當中以師傅及其團隊的手藝及創意提升傳統中菜,從而為香港中菜帶來一個全新的格局,為食客重新定義中菜的滋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