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长廊 > 正文

兒童文學作家俠客飛鷹奇幻冒險小說8月將在港出版

時間:2020-06-10 11:09:50來源:大公網

  日前,河南省信陽市青年兒童文學作家俠客飛鷹的新作《探險風暴》系列原創少年奇幻冒險小說,簽約香港華人書局,預計8月出版上市。屆時,其作品也將會在亞馬遜及國內各大網商平台上架銷售。至此,俠客飛鷹已有21部兒童文學作品出版面世。

  據悉,2020年是俠客飛鷹作品出版的井噴之年,除香港華人書局出版的《探險風暴》9部以外,還有重慶出版社策划的《我帶爸爸去探險》系列后4部也將於8月上市,今年合計出版13部少年冒險小說,分別是:《穿越秘境:獵塔湖水怪之謎》、《地心驚魂:天坑歷險記》  、《南極大冒險》和《地下荒島求生記》,它們皆由重慶出版社出版;其中,《探險風暴1:神奇消失的寶藏》、《探險風暴2:怪獸總動員》、《探險風暴3:黑竹溝探險奇遇》、《探險風暴4:我的媽媽是野人》、《探險風暴5:詭谷寄生人》、《探險風暴6:人造龍捲風》、《探險風暴7:穿越骷髏海岸》、《探險風暴8:誤闖地球黑洞》、《探險風暴9:索諾拉的魔法女巫》 由香港華人書局出版社出版發行。

  連續多次的公費出版,充分證明了俠客飛鷹作品的受歡迎程度和不俗實力;海外版權的簽署更加證明了其作品的市場和文學價值,同時也為其作品走向海外奠定基礎。

  《探險風暴》系列少年冒險小說以3個十一二歲的少年為主角,分別講述了「暴風探險隊」編外小隊員秦天、夏語和蔣小魚在探險家畢曉飛、秦博士的帶領下到世界各地的大漠、荒原、叢林、峽谷、孤島、海底、洞穴等不同的場景下探險、尋寶、的故事。朔造了三個不畏艱險、智慧超群、具有冒險精神的少年探險家形象。作者用豐富的想像虛構了一個個奇幻的空間世界,引領兒童讀者在探險和野外生存的艱難挑戰中拓展他們的視野,豐富他們的知識。作者旨在通過精彩的故事激發青少年的好奇心,讓他們走進大自然、熱愛大自然、愛護環境,並通過閱讀故事學到課本以外的科學知識和野外生存技能。

  15年前,俠客飛鷹是信陽一個偏遠鄉鎮衛生院的醫生。他熱愛文字,遍讀名著。10年前,他成為背包客中的一員,開始在嘗試在荒無人煙的叢林中徒步探險,並任某大型驢友團的領隊,帶領驢友遍走中國名山大川。6年前,他開始根據自己的探險經歷撰寫探險故事給10歲的女兒看,從此一發而不可收拾。腦洞大開的他,在6年時間里創作了二十餘部兒童冒險小說。

  他用超強的想像力虛構了一個個奇幻而又危機重重的神秘世界,與此同時,一個個鮮活的少年探險家形象在他的筆下誕生。其作品適合7-15歲少年兒童閱讀。

  河南省文學院專業作家、省網絡文學學會副會長陳宏偉說,俠客飛鷹虛構了一個個奇幻的空間世界,引領兒童讀者在探險、野外生存的艱難挑戰中拓展他們的視野,豐富他們的知識。

  俠客飛鷹不斷嘗試在各種不同地理環境下去揭示兒童與成人之間、童年與成年之間、童年與世界之間關係的真相,將他在網絡新媒體背景下成長起來的青年作家網絡文學的審美觀念注入了當代兒童文學,有一種源自真情實感和不加矯飾的文字所構成的力量,沖破了傳統兒童文學審美風格的程式化模式。

  2018年6月,他為愛閱讀的女兒寫二十餘本探險童話的傳奇經歷被記者偶然發現,經《新京報》報道,引來數十家媒體競相採訪,數百家媒體瘋狂轉發,一夜之間,進入新浪微博熱搜前十,成為2018年名副其實的「網紅作家」,被廣大網友稱熱贊為「中國好爸爸」。

  至今,俠客飛鷹已經連續創作近30部兒童探險類小說,也因此收穫了大量的粉絲。之前出版的《我帶爸爸去探險》系列和《生存高手》系列不僅深受小讀者的喜愛,還獲得了2015年「冰心兒童圖書獎」,並得到央視的青睞,2017年簽約央視少兒頻道。

  俠客飛鷹還將自己的戶外理念和冒險精神融入到現實中來,為了讓更多的小夥伴加入戶外行列,走進大自然,他還指導朋友成立了專門的戶外機構——鷹博戶外拓展訓練公司,專業為青少年進行各種戶外活動及野外生存等指導訓練。

  八月上中旬,俠客飛鷹將會在信陽市舉辦一場盛大的新書發布暨簽售會,開啟爆搶模式!小夥伴們的福利,敬請期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