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安徽巢湖:桃花源2000畝桃花次第綻放

時間:2024-03-26 14:14:51來源:大公

巢湖市桃花源桃花盛放。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桃花春色暖先開,明媚誰人不看來。」近日,在安徽省巢湖市烔煬鎮歧陽村一帶桃花源,2000畝桃花悄然綻放,片片桃花如霞似彩,與座座農舍、青青麥地、碧綠方塘相映成趣,如詩如畫。

  3月21日,在歧陽村王崗一帶的桃花源,陽光明媚,春風和煦,桃花次第盛開,形成了一塊一塊的花海,讓人頓覺春天的氣息撲面而來。

巢湖市桃花源桃花盛放。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遊客徜徉其間,輕風徐來,花香瀰漫。枝條上一簇簇桃花挨挨擠擠,爭春吐艷,搖曳生姿,絢麗動人。盛開的花朵,露出淡粉色花蕊,顯得格外鮮艷嬌美。

  逆光下的花瓣晶瑩透亮,猶如粉色蟬翼;那粉蕾嬌嬌,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嬌羞可人,有「桃花嫣然出籬笑,似開未開最有情」意境。

  在巢湖市烔煬鎮歧陽村王崗一帶,當地村民種植桃樹已有40多年的歷史。近年來種桃經濟效益較高,桃林面積逐年遞增,眼下已達到2000多畝。這裏已成為安徽巢湖市最大的「桃花源」。

遊客在巢湖市桃花源賞花拍照。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據巢湖市烔煬鎮歧陽村村委會主任張開明介紹,由於前段時間氣溫較低,今年桃花源桃花盛開期較往年推遲了四五天。隨着近期氣溫回升,目前,桃花園內油桃等早桃品種已經陸續盛開。(朱順傑 黃慶松 何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