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鄭開馬拉松月末開跑 4.9萬人一起奔跑春天裡

時間:2024-03-21 16:51:3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 楚長城)3月31日上午,2024鄭開馬拉松賽將在河南鄭州、開封兩城之間開跑,屆時將有來自全國各地的49000名馬拉松愛好者,激情奔跑在鄭開兩城的賽道上,在享受馬拉松魅力的同時,通過鄭州和開封的名勝古跡、人文景點去感受中原文化以及這兩座古城的魅力。

鄭開馬拉松31日開跑 4.9萬人約會春天

  3月21日下午,河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2024鄭開馬拉松賽有關情況。

  鄭開馬拉松賽是河南常設大型體育賽事,已成功舉辦15屆。本屆賽事的主題口號為「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目前賽事的全、半程馬拉松項目、歡樂跑項目(包含親子、情侶)均已截止報名。本屆比賽的參賽規模49000人,其中全程馬拉松項目設有13000個參賽名額、半程馬拉松項目設有16000個參賽名額,五公裏(含親子和情侶)歡樂跑參賽名額為20000個。

  全、半程項目的比賽將於3月31日上午8:30鳴槍開賽,起點設在鄭州鄭東新區先進製造業開發區管委會,全程馬拉松的終點設在開封市,半程馬拉松的終點設在建業華誼兄弟電影小鎮。五公裏歡樂跑(含親子馬拉松和情侶馬拉松)於當天上午9:30在鄭州奧體中心、開封舉行。

  今年是第十六屆鄭開馬拉松賽,主題口號是「我和春天有個約會」。每年的鄭開都在春天開跑,春季,是一年中的第一個季節,象徵著萬物復生,代表一年新的開始,也是所有好運的開始,並且含有朝氣蓬勃的意味,寓意着無窮無盡的力量。3月31日,49000人一同跑進春天,帶着希望和期盼,用矯健有力的跑姿,迎着陽光昂揚向上、奮力奔跑,同時為自己新一年的拼搏和生活加油打氣。

  鄭開馬拉松全、半程賽道的起點鄭州是八大古都之一。「一部鄭州史,半部華夏史」,這裏重塑着中華文明的歷史進程。終點是有着「一城宋韻半城水」八朝古都開封,雄踞中華古都之首,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城市中軸線從未變動的都城。

鄭開馬拉松31日開跑 4.9萬人約會春天

  鄭開馬拉松的賽道沿線途徑眾多文化遺跡,官渡之戰古戰場、潘安故裏、宋代皇城御林軍曾駐紮於此、李自成起義軍從這裏渡過黃河推翻了明朝、慈禧太後從此地經汴迴鑾,還是我國古代中原通往西北的唯一官道,鄭開賽道見證着中原歷史的變遷,是我國最具深厚文化底蘊的馬拉松賽道。

  為了鼓勵廣大業餘參賽選手的積極性,本屆鄭開馬拉松賽設置了全、半程名次獎。其中全程馬拉松項目男、女前200名的運動員將獲得80000元至200元人民幣不等的獎金。半程馬拉松項目男、女第1至第8名運動員將獲得5000至600元人民幣不等的獎金。

鄭開馬拉松31日開跑 4.9萬人約會春天

  本屆鄭開馬拉松賽還設置了河南籍選手獎和馬拉松年齡組獎(中國籍),全程馬拉松名次在前100的河南籍(男、女)運動員可領取3000元到200元人民幣不等的獎金。全程馬拉松各年齡段第1至第10名的中國籍(男、女)運動員,分別獲得500元人民幣獎金。半程馬拉松名次在前20的河南籍(男、女)運動員可領取1000元到100元人民幣不等的獎金。

  河南籍選手獎和馬拉松年齡組獎(中國籍)不包含中國田協註冊(專業運動員),獎金按照凈計時成績對應發放,以居民身份證號確定省份,如同時獲得多項獎勵,則只獎勵最高獎項,名次不遞補。

  本次賽事為全國業餘馬拉松參賽選手提供獎勵,在鼓勵了廣大業餘跑友的參賽熱情的同時,也提高了跑友們的運動積極性。

  一心向陽,一路向前,3月31日,讓我們踔厲奮發、勇毅前行,一起奔跑在春天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