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海口市旅遊聯席辦提示遊客:合理安排行程 歡樂安全過節

時間:2024-01-31 15:18:26來源:大公網

  龍年春節即將來臨,冬季旅遊是海口旅遊的旺季,文旅活動比較多,尤其是環島旅遊公路的開通,近期遊客進出島增長明顯。

  為了讓廣大遊客更加方便地了解海口進出港流程、預約過海註意事項以及過海保障等相關情況,確保遊客安全、高效、有序進出港,減少遊客等待時間,1月29日,海口市旅遊工作聯席會議辦公室舉行新聞通氣會,分析研判當前港口出島形勢,並對出島遊客發出提示:未預約購票請勿前往港口。

  2024年春運自1月26日開始,至3月5日結束,共計40天。2023年春運港口進出島車輛和旅客均創近五年新高,已經超過了疫情前的2019年的春運數據。2024年整個春運期間,港口的車客流量預計也將超過2023年春運,再創歷史新高。「根據預測,2024年春運期間瓊州海峽進出島旅客將超過440萬人次、車輛將超過110萬輛次,均同比增長約10%。」海口市交通運輸和港航管理局副局長趙勇介紹,春運前三天(即1月26日至28日),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和鐵路南港密集發班,累計進出島航班高達849航次,同比增加17%。其中出島航班411航次、進島航班438航次,均同比增長17%。旅客方面,春運前三天海口三港累計進出島旅客326438人次,同比增加39%;其中出島旅客165686人次,同比增加37%;進島旅客160752人次,同比增加41%。車輛方面,春運前三天海口三港累計進出島車輛81323輛次,同比增加23%;其中出島車輛40421輛次,同比增加27%;進島車輛40902輛次,同比增加20%。

  目前瓊州海峽南北兩岸均實行全預約過海模式,提示出島小車司機遊客,提前在「瓊州海峽輪渡管家」「鐵路輪渡」微信公眾號預約購票,成功購票後,按已購船票的發船時間提前2-3小時進港即可,不必太早到港。如已購船票的車輛按上述要求排隊導致延誤登船,不必擔心,船票依然有效,有序排隊到港後可順延搭乘後續船班。趙勇說,需要強調的是,為保障已購票車輛順利出行,未購票車輛是禁止進港的,請不要隨進港車流排隊。

  2024年春運,是海口新海滾裝碼頭客運綜合樞紐站建成投運以來的首次春運。連日來,港口持續高位運行,候船大廳人流量大。海口新海輪渡碼頭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梁超說,新海港對自駕車及遊客進行分類引導,提醒司機隨時關註港口發出的信息,以免延誤行程。同時港內也設置了年貨市集,為遊客提供個性化服務。特別要提醒的是,新能源車輛在船舶裝載的過程中,有特殊的安全裝載要求,每條船需在指定位置排放並限制數量,每條船約10輛左右,請廣大司機遊客關註線上指標,提前預約購票。

  海口市氣象台台長鍾文婷介紹,預計未來十天,冷空氣影響減弱,海口天氣逐漸轉好,氣溫逐漸回升。南到東南暖濕氣流可能於1月29日夜間~2月2日對交通造成影響。

  龍年春節放假8天,加上鼓勵除夕放假,9天的超級春節黃金周將使得市民遊客出行需求更加旺盛,探親流、旅遊流相互交織疊加。各大在線旅行平台數據顯示,春節海南作為熱門旅遊目的地受到了全國各地的廣泛關註。春節期間,海口將端上豐富的文旅產品,滿足市民遊客旅文個性化需求。海口市旅文局建議遊客及時關註相關信息,合理安排旅遊行程,歡樂祥和安全過節,通過港口進出島提前進行預約。

  針對可能發生滯留情況,海口市旅遊聯席辦將統籌協調各成員單位各司其職,及時妥善處置,為遊客提供全方位周到的溫馨服務。海口酒店協會會長王德馀說,全市共約有1300家酒店,8萬間客房,13萬張床位,有相當充足的接待能力。春節期間,各酒店均提前做好接待物資儲備,能夠保障遊客在店期間的供應。一旦出現遊客滯留等情況,將號召各酒店給予滯留遊客延時退房待遇,濱海大道沿線酒店將為遊客免費提供茶水、糖果、點心等暖心服務,體現海口酒店人對遊客的溫情與關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