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130餘只白天鵝巢湖戲水 構成美麗生態畫卷

時間:2024-01-26 13:35:19來源:大公網

  1月23日,在位於安徽省巢湖市中垾鎮濱湖村附近的柘皋河濕地南側上,成群結隊的白天鵝結伴而行遊弋在寬闊且清澈的湖面上,時而梳理羽毛,時而淺吟低唱,展示着優美身姿,場面十分壯觀。經觀察發現,此次在湖面上的白天鵝數量達到130多隻。

  日落之際,絢爛晚霞倒映湖面,霞光落在白色的羽毛上,霞光與波光交相呼應,構成了一幅美麗生態畫卷。

  

白天鵝在巢湖戲水。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喜歡在巢湖拍攝候鳥的攝影師韓嶸告訴記者,去年以來所發現的白天鵝基本上都在柘皋河濕地附近出現,「因為這裏水深合適,有多種水生生物,讓白天鵝天天能夠飽餐,加上淺水中有蘆葦、柳樹、草叢的遮擋,有利於白天鵝休憩。」一旦發現白天鵝的蹤跡,韓嶸會第一時間用相機記錄下它們美麗動人的身影。

  天鵝在巢湖湖面上嬉戲。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鳥是大自然的精靈,也是生態環境逐漸變好的風向標。近年來,環巢湖流域生態保護力度持續加大,濕地生態環境得到極大改善,越來越多的珍稀候鳥飛抵巢湖,從「稀客」變成「常客」,八百裏巢湖已經成為候鳥天堂。(韓鈺 馬豐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