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2023河南省自行車公開賽收官 中外選手領略襄城大美畫卷

時間:2023-11-27 09:06:0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 楚長城)11月25日至26日,「行走是吾鄉」·2023河南省自行車公開賽總決賽暨襄城環首山自行車賽在河南省許昌市襄城縣舉辦,來自全國各地的2800餘名專業運動員和騎行愛好者在享受速度與激情中,展示競技體育的風採魅力,領略千年古縣的大美畫卷。

豫自行車公開賽收官  中外選手領略襄城大美畫卷

比賽現場(雷乃益 攝)

  今次賽事是整個「行走是吾鄉」繫列賽的總決賽,亦是收官之戰,不僅匯聚淅川、濟源、濮陽、鶴壁等分站賽排名前10名的高水平選手,還有吸引6名外籍選手。作為總決賽的最後一站,此次賽事比賽路線穿行首山風景區環山道,運動員們在享受速度與激情中,感受襄城人民的淳樸熱情,展示競技體育的風採魅力,領略千年古縣的大美畫卷。

豫自行車公開賽收官  中外選手領略襄城大美畫卷

比賽現場(雷乃益 攝)

  襄城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副縣長趙丹說,他們為賽事的成功舉辦提供最貼心的服務、最優美的環境、最完善的設施,讓各方賓客盡覽美景、樂享「騎」中,讓更多朋友走進襄城、了解襄城、愛上襄城。

  位於中原之中、汝河之濱的襄城縣,近年來高度重視體育事業發展,積極發展各類體育運動,深入實施全民健身戰略,實現了群眾體育、競技體育和體育產業的互促共進、協調發展,榮獲全國實施農民健身工程先進縣、全國群眾體育工作先進單位等稱號。襄城縣委書記范耀江說,此次比賽既是一場體育健將的競技比拼,也是一場全省自行車運動的盛會,能夠承辦這次賽事,是襄城一次十分難得的發展契機和展示平台,必將成為一座城市和一次賽事的「雙向奔赴」。

豫自行車公開賽收官  中外選手領略襄城大美畫卷

比賽現場(雷乃益 攝)

  「行走是吾鄉」·2023河南省自行車公開賽由中共河南省委宣傳部、河南省體育局指導,河南省體育總會、承辦地人民政府主辦,河南省自行車運動協會及承辦地體育主管部門,承辦縣(區)人民政府共同承辦的全省性自行車賽,也是河南省體育局、省體育總會重點打造的群眾體育品牌賽事活動。

  「行走是吾鄉」河南省自行車公開賽賽事及繫列騎行活動達14站,其中賽事賽站數量9站,全年賽事活動累計約31600人次參與線下騎行活動,全省範圍內規劃選取精品賽道22條,累計騎行總裏程達30.6萬公裏。河南省自行車運動協會秘書長王帥稱,我們通過賽事向群眾傳遞了快樂健身、綠色騎行的健康生活方式,在騎行中感受中原人文和山水資源魅力,推動了體育、文化、旅遊深度融合,進一步展現了「新時代 新徵程 新風貌」下的河南體育力量和中原風採。

豫自行車公開賽收官  中外選手領略襄城大美畫卷

比賽現場(雷乃益 攝)

  「我們從文化黃河·山水濟源出發,走過渠首淅川、龍鄉濮陽、富美鶴壁、人文滑縣、封神淇縣等地,最後我們相聚於靈山秀水,大美襄城。」河南省體育局群眾體育處處長孫甜甜說:「數以萬計的騎行愛好者、運動員參與其中,騎行在中原大地,用車輪丈量厚重的中原文化,讓自由健康之風在中原大地蔚然成蔭。」

  「今天比賽的舉辦,代表『行走是吾鄉』·2003河南省自行車公開賽的賽程即將圓滿收官,同時也代表着此次賽事即將踏上新的徵程,2024年我們將持續打造河南省自行車繫列賽事,匯聚專業力量,創新融合發展,形成平台效應,加快構建河南省自行車運動發展體繫,奮力譜寫新時代體育河南建設的新篇章。」孫甜甜如此表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