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中牟縣:戲曲進校園 經典共傳承

時間:2023-11-22 15:56:16來源:大公網

  11月20日,中牟縣2023年「戲曲進校園」活動在紫薇路中學正式啟動,讓學生在潛移默化中接受傳統文化的熏陶,培養學生熱愛傳統文化,推動傳統戲曲傳承發展。

  活動現場為學生們帶來了豫劇《花木蘭》、《穆桂英掛帥》以及毛澤東詩詞《沁園春·雪》等經典唱段,生動的故事內容,豐富的情感體驗贏得現場師生陣陣熱烈的掌聲。表演中間,還為同學們講解了傳統戲曲的「生、旦、凈、丑」、「唱、念、做、打」和「手、眼、身、法、步」等基本知識,讓學生們親身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動由中共中牟縣委宣傳部、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中牟縣教育局、中牟縣財政局主辦,中牟縣演藝中心承辦,旨在傳承民族文化、弘揚民族精神、豐富校園文化生活,增強中華民族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覺,讓廣大師生接受了傳統文化的熏陶,進一步了解戲曲、關註戲曲、愛好戲曲,豐富學生們的學校生活的同時,讓學生在潛移默化中接受傳統文化的熏陶,培養學生熱愛傳統文化,推動傳統戲曲傳承發展。(供稿:刁倩倩 朱帥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