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河南21支龍舟隊競渡比拼 古鎮長街共聚一堂

時間:2023-10-16 15:46:2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 楚長城)10月14日,第十一屆中華軒轅龍舟大賽總決賽暨滑縣首屆全民龍舟大賽在滑縣西湖舉辦,鄭州市龍舟隊獲得省轄市組冠軍,濮陽市消防救援支隊龍舟隊獲得混合組冠軍,滑縣龍舟隊獲得鄉鎮組冠軍。

活動現場(雷乃益 攝)

  隨着裁判員的鳴笛聲,參賽隊伍衝出起點線朝前飛馳而去,伴隨着擂鼓聲,龍舟運動員們一邊吶喊,一邊振臂劃槳,整齊發力,賽道上不斷濺起奔涌的浪花,為觀眾獻上了一場「龍舟擊水」的視覺盛宴。

  本次總決賽由河南省體育總會主辦,滑縣人民政府、河南省龍獅龍舟運動協會承辦,滑縣體育運動中心協辦,來自鄭州、開封、洛陽、平頂山、濮陽、周口等13各地市21支隊伍400多名運動員踴躍報名參賽,競渡比拼本地鄉鎮組、混合組和省轄市冠軍組三個組別的桂冠。

活動現場(雷乃益 攝)

  經過緊張激烈的預賽,半決賽和決賽的爭奪,滑縣龍舟隊獲得鄉鎮組冠軍,濮陽市消防救援支隊龍舟隊獲得混合組冠軍,鄭州市龍舟隊獲得省轄市組冠軍。

  比賽結束,本地組委會在滑縣道口古鎮舉辦了隆重的頒獎儀式。所有參賽隊伍齊聚古鎮,長街擺桌共聚一堂。一邊欣賞舞獅、評劇、 等當地傳統文化表演,一邊領取獎項。

活動現場(雷乃益 攝)

  河南省龍獅龍舟運動協會會長宋忠波稱,本次頒獎儀式不僅開創了總決賽頒獎晚會和傳統文化相互融合的盛大體育+文化的先河,也讓全民健身在歡樂、祥和、傳承的龍舟舞台上大放異彩。

  2023年,中華軒轅龍舟大賽歷時六個月,從第十屆補賽到第十一屆比賽,走遍鄭州、漯河、平原新區、信陽、鞏義、淅川、濮陽、三門峽、周口運動項目、南樂等全省十幾個地市,參賽隊伍突破五百支,參與龍舟鍛煉的人群超過20萬,已經成為河南省全民健身、全民參與的重要運動項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