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2023舞鋼環湖馬拉松賽將於11月5日開跑

時間:2023-10-16 15:43:1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 楚長城)11月5日,農商銀行杯2023舞鋼環湖馬拉松賽將鳴槍開賽,廣大跑友將能體驗湖光山色、龍泉湖畔「最美賽道」,感受「千年冶鐵地、詩畫舞鋼城」的獨特魅力。

 

  10月13日,今屆賽事新聞發布會召開,與會領導、賽事運營單位負責人、冠名單位負責人、跑友代表等,分別從本屆舞鋼環湖馬拉松賽事的整體情況、賽事期間美食文化節活動如何舉辦、醫療保障方面做了哪些工作、賽事的安保工作等方面回答了記者提問。

  本次賽事對於倡導「保護環境、綠色出行」的環保理念、展示舞鋼風貌、提升城市品質具有重要意義,同時也是一項廣大群眾共同參與的運動嘉年華。

  2023舞鋼環湖馬拉松賽由平頂山市教育體育局、舞鋼市人民政府主辦,舞鋼市體育運動發展中心承辦,以「馳馬試劍舞鋼城」為主題,充分利用山水林城融為一體的資源優勢,使得參賽者可以零距離感受舞鋼環湖風光,深入體驗舞鋼冶鐵文化,在參與跑馬的同時一站式玩轉舞鋼。

  本次賽事分為25公裏環湖賽和5公裏健康跑,其中環湖賽全程25.65公裏,起點馬拉松廣場,環湖一圈,抵達終點馬拉松廣場。選手們將沿着湖濱大道、環湖路、玉皇廟河橋、龍泉路奔跑,途經二郎山風景區,在沿途的人文美景中跑完全程。健康跑全程5公裏,起點馬拉松廣場,沿湖濱大道途經馬莊新村2.5公裏進行折返,直至抵達馬拉松廣場。

  自2016年以來,舞鋼市已舉辦了四屆舞鋼環湖馬拉松賽,共有十馀個國家的數萬名選手參與。今屆賽事由平頂山市教育體育局、舞鋼市政府共同主辦,設置方面分為25公裏環湖賽和5公裏健康跑,與往屆不同之處主要體現在賽道設置、獎項設置、文旅體驗三個方面。

  今屆賽事報名於9 月 27 日開始,將於10月25日報名結束。

  組委會將延續「創新、健康、友愛、環保」的辦賽理念,高標準、高質量抓好各項籌備工作,把賽事活動辦成體育文旅深度融合、美景美食精彩紛呈的大眾體育盛會,讓賽事活動成為全方位、多角度宣傳介紹、展示推介舞鋼的重要平台,展現舞鋼良好的人文環境、城市形象和市民風尚,讓大家更加認識舞鋼、了解舞鋼、支持舞鋼,努力彰顯「中原明珠」的舞鋼城市形象。

  發布會最後,與會領導共同啟動2023舞鋼環湖馬拉松賽,預祝本屆賽事圓滿精彩。

  近年來,舞鋼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全民健身工作,圍繞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繫,構建多元化全民健身發展格局,以體育競技精神凝聚奮進力量,積極推動文化體育事業與經濟社會各領域深度融合,有力助推了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當地官員表示,2023舞鋼環湖馬拉松賽開賽在即,歡迎廣大跑友和市民朋友熱情參與,弘揚「挑戰自我、超越極限、堅韌不拔、永不放棄」的馬拉松精神,共同在繽紛旖旎的龍泉湖畔「最美賽道」上,體驗湖光山色,感受「千年冶鐵地、詩畫舞鋼城」的獨特魅力,賞山水、遊鋼城、品美食!一起跑贏舞鋼環湖馬拉松,在奔跑中凝聚希望和夢想,在奔跑中收穫快樂和健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