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望見美好 城就未來」 長沙望城區中秋國慶營造美好氛圍

時間:2023-10-11 14:09:00來源:大公網

在望城,感受傳統與現代共舞  受訪單位供圖

  在湘江古鎮群,古建築、石板路、青瓦白牆彷彿是穿越時光的窗口,引領人們回到了千年前的盛世。漫步在古鎮街頭巷尾,感受古韻悠長,品味歲月的香味。在山水洲城之間,湖光山色與現代旅遊體驗完美融合,帶給遊人一份寧靜與愉悅。以文「融」旅,以旅「活」文,近年來望城不斷打造文旅融合新業態,文旅產業發展格局逐漸成熟。

  秋日望城,文旅盛宴隆重登場

  望城中秋國慶黃金周期間以「唐韻望城、詩畫望城、秋夜望城、豐收望城」四大主題為遊客呈現出一場獨具特色的秋季文旅活動盛宴。

  「唐韻望城」,在望城一夕穿越盛唐。中秋拜月,千燈閃爍,銅官窯古鎮第四屆中鞦韆燈節暨首屆銅官盛唐遊園節,攜全家國風遊園,賞中鞦韆燈,遊盛唐雅集,鳳凰逐月與月亮天梯焰火表演,為遊客帶來視聽的雙重享受。靖港古鎮「千年古鎮、靖是美好」國風穿越活動,全景式打造靖港遺夢互動集市,遊客可參與投壺蹴鞠、射箭、活字印刷等古風遊戲,一起漢服、旗袍巡遊,在復古茶館體驗《夢華錄》場景還原,在「良辰美靖」來一場「古鎮walk」。

  「詩畫望城」,金秋望城盡顯詩意風情。在文人墨客鍾愛之地書堂山,「長安三萬裏、歐陽詢在這裏」的國潮詩詞節將拉開帷幕,遊客可逛國潮手工集市,賞花開書堂山光影秀,享詩詞露營大會等。將歷史、文學、藝術、鄉愁融為一體的「湖湘史記」《天寵湖南》在國慶節前上線寵粉活動,邀請更多遊客感受湖南人的「骨血浪漫,生命如花」。剪紙藝術作為望城非遺傳承項目,也將在黃金周期間舉辦「話中秋 慶國慶」剪紙民俗展,將文化傳承與詩意浪漫完美結合。

  「秋夜望城」則是星空帳篷,夜色如畫。位於長沙銅官窯文化旅遊度假區內的彩窯林露營基地,「星空帳篷節」音樂派對與手工體驗齊上陣;黑麋峰森林公園音樂節,文創手工與後備箱集市,為遊客提供了豐富多彩的娛樂選擇。夜色中,聽音樂、吃美食、逛集市、賞明月、住民宿,盡享秋夜美好時光。

  更特別的是「豐收望城」,秋季滿載豐收喜悅,到望城享美麗鄉村之樂。在橋驛鎮黑麋峰鄉村美食爭霸賽上,遊客可以品嘗特色銅鵝美食,參與現場做菜、品菜打分、愛心領養贏禮品。此外,喬口鎮的「喬見金秋好豐景」豐收節主題活動在黃金周前夕啟動,遊客可以參與親子收稻穀、打稻米等傳統農耕體驗,還可以在美麗的田園勝景中享受鄉村振興的魅力。

  為方便遊客出行,望城區還將提供「望城中秋國慶旅遊免費直通車」,從五一廣場、錦泰廣場等市區商圈與地鐵站直接送達銅官、靖港等熱門景點,打通直達望城的「最後一公裏」。

  文旅融合,傳統與現代共舞

  望城因「古色、紅色、綠色」的多色旅遊資源聞名。文化底蘊深厚,擁有漢長沙國與銅官窯2個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遺址,靖港、銅官、喬口、新康、書堂、丁字六大古鎮構成了湘江流域最為集中、最具特色的古鎮群。望城還走出了工人運動領袖郭亮、獨臂將軍劉疇西、時代楷模雷鋒等先烈先輩。望城也是全國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坐擁長沙城區最長的湘江岸線、最大的湖泊團頭湖、最高的山峰黑麋峰、最大的洲島月亮島,是長沙山水洲城要素最齊備的城區。

  望城一直十分重視將文化傳承融入文旅產業,從品牌培育、產業轉型、節會宣傳、服務提升等方面發力,不斷創新文旅融合產品,適應市場需求。同時,望城積極創新旅遊+體育、旅遊+演藝等新業態產品,不斷提供多樣化的旅遊體驗,吸引越來越多的遊客前來探索。

  傳統與現代共舞,詩意與鄉愁共鳴。未來,望城將錨定建成全域文旅融合示範區的目標,積極探索文旅產業發展新理念、新模式,譜寫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的望城篇章。(傅春桂 岳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