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2023湖南(秋季)鄉村文化旅遊節在湖南益陽舉行

時間:2023-09-25 17:45:05來源:大公網

  9月24日晚,以「三湘四水·相約湖南」、「踏秋村晚·安化有約」為主題的湖南(秋季)鄉村文化旅遊節暨湖南省秋季「村晚」示範展示活動在益陽安化青雲洞景區舉行。

  湖南省委宣傳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湖南省新聞出版局局長卿立新出席活動,益陽市委副書記、市長熊煒宣布開幕。湖南省文旅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尚斌,益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計偉致辭,益陽市副市長鄧曙光主持。

  

開幕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本次「村晚」設有1個主會場和3個分會場,主會場設在安化縣於今年夏季新開放的仙俠國潮風格沉浸體驗式溶洞景區——青雲洞,分會場分別以「祭茶祖」「寫振興」「慶豐收」為主題設在渠江鎮大安村、龍塘鎮沙田溪村(黃自元故裏)、江南鎮木溪口村,重點凸顯「村晚、村歌、村播、村茶」四村特色。

  在鄉村旅遊節期間,安化還策劃了「梅王養生宴」美食文化品鑒活動和一繫列「秋季賞月會」民宿文化秋日雅集、「茶旅見新意」「茶鄉滿途」打卡、「村長上鏈接」安化農村直播消費季及「中遠海運杯」文旅短視頻大賽等N個子活動。近期來到安化的遊客,就能享受到這一場文旅盛宴。

授牌儀式(主辦方供圖)

  目前,安化現有國家4A級景區4處、國家3A級景區4處、省級旅遊度假區1處。數據統計顯示,2022年,安化共接待遊客910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95億元。縣內實現生態旅遊、紅色旅遊、體育旅遊、康養旅遊多元發展。(劉恩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