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600名中外騎士穿越張家界峰林

時間:2023-09-11 17:26:00來源:大公網

選手賽前合影留念

  「來張家界參加比賽,結果不重要,目的是來打卡」。9月9日,張家界武陵源第六屆「峰林穿越」自行車挑戰賽水繞四門賽段開賽。艷陽如熾,武陵園峰林金光熠熠,金鞭溪波光粼粼,來自湖南省內的選手彭先生看到滿山燦爛的風景,情不自禁說。

  穿越峰林,縱情山水。作為首屆中國(張家界)文旅融合發展大會暨首屆張家界旅遊發展大會繫列活動之一,張家界武陵源第六屆「峰林穿越」自行車挑戰賽吸引了來自中國、德國、芬蘭等國家和地區的600名自行車手參加,全長17公裏的賽道,是張家界武陵源景區(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吳家峪門票站至梓木崗門票站美不勝收的世界自然遺產風光。

  「在如此美麗的風景裏騎車,太舒適了!感覺騎得路程太短,不過癮!」德國車手Jur gen說:「第一次來張家界,這裏的山水風光對我的吸引力太強烈了。希望能有機會多來這裏參加體育挑戰。」

  最終,程良瓊、張準、張好、楊千斌、張婷婷5名車手分獲本屆賽事男子公路精英組、男子公路大眾組、女子公路組、男子山地組、女子山地組5個賽組第1名。

  近年來,武陵源區大力發展「旅遊+體育」新業態,今年更是充分發揮首批國家體育旅遊示範基地作用,先後舉辦了全國新年登高健身大會、生態馬拉松、黃石寨極限自行車速降賽、高空扁帶挑戰賽、百龍天梯第二屆高空極限盪繩挑戰等一繫列體育賽事和競技活動,接下來還將依託新建的文風賽車營地舉辦極限賽車活動,武陵源「旅遊+體育」徹底火「出圈」。(傅春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