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大灣區網絡大伽打卡郴州文化與美食的長卷

時間:2023-09-07 09:05:25來源:大公網

  9月4日,為期4天的「大灣區網紅主播打卡郴州」採風活動啟動。

  該活動旨在迎接即將在郴州舉辦的第二屆湖南旅遊發展大會,邀請了在文旅領域具有廣泛影響力的網紅主播、網絡達人一行10人,展開為期4天的採風體驗之旅,並通過社交媒體平檯面向粵澳港大灣區為郴州文旅宣傳造勢、「種草」引流。

  當天,網絡達人一行走進位於蘇仙區的郴州長卷文化旅遊度假區,長卷佔地550畝,以古郴城「九街十八巷」為底圖,彙集湘南各地精品古建築為元素。複原了老郴州建築精華,糅合了徽派建築嶺南盆景藝術精粹的長卷,把「一戶一景」、「一處一景」的格調彰顯得淋漓盡致。這裏山水相融、林城相融,這裏庭院深深,小亭寂寂……漫步其中,就能享受一段靜謐流淌的慢時光。

煙花燦爛的郴州長卷文化旅遊度假區  受訪者供圖

  非遺與新潮在郴州長卷的火熱碰撞,吸引了網絡達人的目光,他們立即拿出拍攝設備,升起無人機,將整個長卷的美景與文化氣質盡情記錄展現。

  在郴州長卷,網絡達人一行還體驗了極具當地特色與美食文化的「郴州宴」。主題餐廳內裝潢古樸典雅,特色美食、非遺文化、傳統文化、微縮景點相互交融,吸引了達人們紛紛打卡推薦。

  據悉,郴州美食歷史悠久,作為湖南的南大門,開放包容的態度讓飲食文化更加多元,也讓當地從食材到菜色都在隨着時代的口味不斷更迭。

  口感咸鮮微辣、色澤醬紅的臨武麻鴨,重拾人間煙火味的安仁抖辣椒,圓圓滾滾的宜章釀豆腐,各式食材經烹制後香味薈萃,交織出一場舌尖上的盛宴。

「郴州宴」是郴州美食文化的集大成者  受訪者供圖

  「自然的饋贈加上人們的智慧與勤勞,讓郴州人的餐桌上色彩多樣,菜式多元,別有一番湘南味道。」據郴州長卷文化旅遊度假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郴州宴」只是該度假區打造 「吃、 住、 購、 娛、 學 」 文旅融合城市會客廳的其中一環。

  該負責人表示,「作為以郴州為名的特色餐飲服務機構,一定會把『郴州宴』努力打造成知名美食打卡地,通過做優一桌郴州飯,擦亮『郴品郴味』品牌,為助力郴州承辦第二屆湖南旅發大會作出積極貢獻。」

  郴州長卷文化旅遊度假區自去年9月開卷以來,累計接待遊客100餘萬人次,綜合利稅近2000萬元。目前,郴州長卷已連通飛天山、高椅嶺、東江湖以及紅色旅遊基地沙洲村等重要旅遊資源,該項目已然成為當地推動文旅事業發展的重要一環。(文/李文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