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廉潔家風潤萬家」主題活動暨合肥包公園第五屆青蓮文化節活動開幕

時間:2023-08-22 09:53:00來源:大公網

  香花墩上,荷花飄香,悠悠訴說著一代名臣的清風往事;包河兩岸,盛世和諧,處處洋溢着第一城區的浩然正氣。8月20 日上午,「廉潔家風潤萬家」主題活動暨包公園第五屆青蓮文化節活動在合肥開幕。

  活動現場。包河區委宣傳部供圖

  安徽省婦聯家庭和兒童工作部副部長丁晗,《中國婦女報》駐安徽記者站站長王蓓,合肥市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沈勤,市紀委監委宣傳部部長夏明明、預防教育處處長唐興來,包河區領導趙曉暉、曹寧等出席活動。

  趙曉暉在致辭中表示,包河將充分發揮典型家庭示範作用和家庭在維護幹部廉潔自律方面的基礎作用,把弘揚廉潔家風與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結合起來,進一步推動形成家家弘揚家庭美德,人人構築清廉家庭的良好風尚,以純正家風涵養清朗黨風政風社風,為合肥加快實現「五高」、聚力建設「七城」,包河區建設中國式現代化先行城區凝聚家庭力量。

廉潔家風書法展示。包河區委宣傳部供圖

  今年以來,合肥市婦聯聯合多家單位開展了最美家庭、最美婆媳、書香家庭、綠色家庭示範戶評選活動,湧現了一批以德治家、以儉持家、以廉養家的家庭和個人典型。活動上揭曉了2023年合肥市最美家庭、最美婆媳、書香家庭、綠色家庭示範戶名單。與會領導為包河區文明家庭、合肥市「綠色家庭」示範戶代表、合肥市最美家庭、最美婆媳代表以及合肥市獲得安徽省最美家庭、最美婆媳榮譽的代表進行了頒獎。一個個「最美家庭」支撐起社會的好風氣,匯聚起奮進新徵程的磅礴力量。

  為賡續包公孝廉的歷史典故,傳承清正廉潔的包公精神,此次活動安排了家風共讀、快板節目《最美包公園》、黃梅戲表演《鍘美案》、小品《警鐘長鳴》等節目,讓大家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中,深深凝聚起以德治家、以廉養家的共識,以廉潔家風涵養清風正氣。

黃梅戲表演《鍘美案》。包河區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現場,合肥包公園特色IP形象「包包」和「月月」帶領小朋友發布了包河區「廉潔家風潤萬家」親子打卡地圖。跟隨打卡路線,置身包公園自然風景,沉浸式感受「清廉」文化。

  備受眾多遊客關註的第五屆青蓮文化節也在同日啟幕。延續前四屆的精彩,本次青蓮文化節註入了很多城市文化元素,通過線上的短視頻互動,線下的漢服巡遊、沉浸式戲曲表演、非遺主題古風市集、蓮花主題咖啡聯名等形式,讓傳統文化與城市風尚交融,激發文化傳播新火花。

合肥包公園趣味打卡地圖發布。包河區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現場的廉潔家風書畫展和「亮家風 曬家訓」親子書法活動,通過繪畫、書法作品,多形式、多角度詮釋着清廉家風的意義,吸引了廣大遊客參觀並互動。

  由孝廉精神孕育出的包公文化,不僅是合肥包公園歷史文脈的充分展示,更是合肥在地文化的一張珍貴名片。本次舉辦的一繫列主題活動集中展現了包公故事,彰顯了包公品格,傳播了包公精神,弘揚了新時代「註重家庭、註重家教、註重家風」的良好風尚,為市民和遊客帶來了一場內容豐富的文化盛宴。(張玲傑、葉玉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